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新片关机 《三枪》酷似《武林外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13  东南快报

  前晚,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简称《三枪》)悄无声息地关机,在这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三枪》的风波没有断过,换角疑云、斗殴悬案……这倒真的符合了《三枪拍案惊奇》的悬疑喜剧风格。

视频:张艺谋为小沈阳打造《三枪》主题曲 媒体来源: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制片人张伟平那边,连“面纱”的一角都还没撩起,媒体就自个儿沸腾了,可如今剧组折腾完了,《三枪》究竟折腾出个啥样?有网友分析,拥有了尚敬、闫妮等“笑死人不偿命”的高手,《三枪》更像个好莱坞版的《武林外传》。不过张伟平却觉得不尽然,因为他的野心更大,近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靠这部影片冲击4亿票房,我觉得不是不靠谱。”

  麻子面馆VS同福客栈  

  面馆带动景区票价

  与《武林外传》里所有故事都发生在同福客栈一样,《三枪》中的恩怨情仇也统统在“麻子面馆”里展开。据了解,张艺谋在张掖搭建的“麻子面馆”如一个山庄矗立着,规模对于面馆来说算是壮观。面馆的构造跟同福客栈有异曲同工之效。不过最大的不同就是麻子面馆造价昂贵,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面馆的每一块砖都是从安徽和河北拉过来的,所以光建着一个面馆花费就近60万元!”

  之所以花重金打造,一方面张导有视觉的考虑,另一方面拍完戏后,面馆保留下来,成为当地一处人文景观,为景区旅游创收。记者日前电话采访景区的工作人员,对方承认,现在已经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景区的门票已经从去年的2元涨到现在的20元,明年景区门口将建设星级宾馆,门票可能还要涨价。

  闫妮VS闫妮  

  张导想扶植一名家乡笑星 

  算不算巧合,近乎相同的地点,又有同样的老板娘,张艺谋的排兵布阵与《武林外传》有如此相似之处,他就不怕因此被观众诟病吗?其实之所以临时把王小华换成闫妮,张伟平很有信心,“风情万种加泼辣的老板娘,在中国女演员中没几个能胜任,况且我跟艺谋都觉得,在《武林外传》中演老板娘的经验只会给她加分。”据张伟平透露,片中,闫妮不仅在造型上大变样,表情也更夸张,更有个性,而且因为该片要冲击贺岁档,所以片中她还会有一场领舞的戏,“大家就等着看吧”。

  张伟平表示,“有媒体说张艺谋有‘私心’,他想为自己的家乡扶持出一个大牌笑星,甚至还考虑过另一位西安演员苗圃,但我觉得这些无可厚非,就跟赵本山捧自己徒弟的感觉差不多。”

  小沈阳VS白展堂  

  用小沈阳能创造4亿票房

  张伟平曾举例说,闫妮与小沈阳、孙红雷的搭配,是很有新意的。可是网友却质疑这样的组合很雷人,套用网友的话说,佟湘玉站在白展堂旁边,咋瞅都顺眼,可把佟湘玉搬到小沈阳身边,咋瞅都雷人,“咋地,古代就兴姐弟恋了!”对此张伟平有自己的解释,“《潜伏》里面孙红雷搭配姚晨雷不雷?但效果很好啊。就是要让观众在紧张得手心出汗时,忽然看到一个二了吧唧的人,然后开怀大笑起来。”

  正因为看好这部影片,张艺谋特意邀请小沈阳演唱《三枪》的主题曲,并由他亲自填词。这也是张艺谋继电影《红高粱》之后再度为自己的作品填词。被问到如此重用小沈阳,是否全凭他的号召力,张伟平直言:“论号召力,他肯定大不过张艺谋,但我觉得我们做的这些都是希望这部影片能再创造出票房奇迹,我觉得实现4个亿不是梦。”

  张伟平解析,目前影片主要部分已经初步剪完了,已经看过的海外片商,对片中小沈阳与闫妮的表演表示出极大惊奇,对张艺谋的新片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让小沈阳加盟这部电影,除了市场上的考虑,小沈阳本身硬件软件都很配得上这部电影。而我之所以预测该片能创造4亿的票房,是因为当年的《英雄》我们创造了2.5亿的票房,而当时国产片的票房还没有过亿的,现在我们的银幕数有4000多块,增长了3000多块,我觉得实现4亿票房不是不靠谱的。 


张艺谋为小沈阳打造《三枪》主题曲
媒体来源: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