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的中国》全国首映 再现方志敏感人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20日电 (张见悦 刘占昆) 8月20日晚,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可爱的中国》将在方志敏的家乡江西首映,该影片场面极其震撼,将有90%战争场面为实拍。

  20日下午,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可爱的中国》全国首映式在江西南昌召开,导演胡雪杨任程伟王雅捷等演员以及剧组主创人员亮相。

  据悉,该影片以三段式的结构,用方志敏同志的《血肉》、《清贫》、《可爱的中国》三篇文章标题为基础构筑全片,通过红十军突围、被捕前后、狱中斗争等时空交叉,用影像再现了方志敏烈士伟大而感人的一生。

  《可爱的中国》是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制片厂、九江电视台联合拍摄。去年凭借《破冰》夺得长春电影节影帝的任程伟在影片中扮演方志敏,王雅捷则饰演方志敏的妻子。

  导演胡雪杨表示,影片塑造的方志敏人物形象丰满,用沙哑的声音、病态的躯体、佝偻的脊背向每一个观看影片的人展示他那坚毅的内心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再现方志敏同志一身清贫坚守一生信仰的博大精神。

  胡雪杨说,开场前20分钟的战争场面极其震撼,堪称革命战争史诗巨片。这样做一是考虑了市场需要,吸引更多人来观看;二是为了使影片更加真实,战争场面的拍摄90%都是实拍。

  据悉,《可爱的中国》今晚将在江西艺术剧院全国首映,随后率先在方志敏的故乡江西全省献映,并计划于9月6日全国隆重上映。(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