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赴日采景 《指环王》特效团队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02  三秦都市报

  史诗剧情片《大明宫》将于9月10日上映。近日,网上有传《大明宫》曾赴日取景,导演金铁木做出回应,声称确有其事,但是“只是去日本采景,而非在日本拍摄。”他表示,《大明宫》耗资千万,邀请了国内唐史专家、建筑专家以及《指环王》特效团队来进行大明宫的影像还原。

  针对网上传的《大明宫》赴日采景一事,金铁木导演回应说“这很正常”,并进一步解释说:“国内目前保存下来的唐朝建筑非常少,只有在河北有一处,山西五台山有三处,但是都很小,并不适合电影中拍摄的大明宫。西安大明宫遗址经历过朝代的更迭,战火无情的洗礼,如今已经成为废墟,很难找到参照物。”金铁木得知日本的奈良和京都保存有许多唐朝建筑,就携剧组到日本拍照作为还原大明宫的参照:“所谓网上对《大明宫》去日本取景的非议,其实都是误传,毕竟我们只是去采集样本,作为回来用特效还原所用。”在国外取景导演组看来极为平常,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网络上,就变成了大事件。“日本和中国国情不同,他们的古建筑往往很完整的保存下来,比如在奈良和京都的古建筑,都还是唐朝时候的模样。”金铁木导演还透露说日本发行方已经准备在国内公映《大明宫》,时间将长达一年。

  本报记者夏明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