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团圆圆当电影主角 不玩功夫玩亲情(图)

团团圆圆当电影主角不玩功夫玩亲情(图)
团团圆圆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由大陆赠送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在台湾安家落户后,深受广大台湾市民尤其小朋友的喜爱,前来观看“团团”“圆圆”的民众累计已突破200万人次。昨日记者获悉,与“团团”“圆圆”有关的故事要改编成电影了,但跟《功夫熊猫》不一样,《团团圆圆》不玩功夫玩亲情!

  据悉,动画电影《团团圆圆》预计年底正式开拍,剧组将于下月入川拍摄相关素材;这部动画片主要讲述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在地震灾害后到台湾传递两岸亲情的故事。

  故事离奇 靠剧情打动观众

  动画片《团团圆圆》的时间跨越很大,从几十万年前、冰河时期到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几千年, 一直到近代,其中会有带着玄奇色彩又符合当时地理风物特征的地理地貌和气候;栩栩如生的古生物和它们的生活场景;惊心动魄的天灾场面,会有大熊猫为了生存的进化———从肉食到杂食、素食,体型的变化,臼齿和腕骨的适应性进化等。

  影片主要围绕岷山族人的宝宝“团团”和来自陕西秦岭、外号“猫美人”的“圆圆”展开,其中还加入了与四川地震有关的情节:花熊在地震中为了拯救团团不幸遇难,团团更加认识到大熊猫和人类共生共存的必要性,在经历了可怕的地震和感人的救灾场面后(尤其是在以小马为首的台湾人民的支援),团团接受了圆圆的建议,在小马的引见下,团团圆圆一起来到了台湾,并受到台湾人民的热烈欢迎……

  片方声称,“这会是一部反映大熊猫生存与发展,反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人间熊猫乐园的动画片;更是一部反映海峡两岸血浓于水、骨肉亲情和休戚与共、共创美好未来的动画片!”

  投资1500万 台湾动漫大师执导

  《团团圆圆》由深圳欢乐动漫公司投资,目前已通过广电总局的立项,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投拍,明年年底贺岁档全国上映。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影片中“团团”“圆圆”和其他几位主演卡通形象的设计,因为投资方打算申请专利,目前暂不方便对外界公布。

  “四川发生地震后,人们对大熊猫更加关注,我们主要通过这样一部动画片展现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相处。”谈起这部动画片的创作初衷,深圳欢乐动漫公司负责宣传的吉先生称。从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到今年上映的《熊猫回家路》,近年来有关熊猫题材的电影特别多,但吉先生称,“《团团圆圆》绝对与众不同,《功夫熊猫》没有把中国大熊猫的特点表现出来,有点恶搞大熊猫的意思,我们这部动画片主要展现出大熊猫可爱的一面,会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动画片,后期制作也不会输于《功夫熊猫》。”

  据悉,影片由台湾著名动漫大师曾宠维执导,他曾参与制作过《地心历险记》《蝙蝠侠》《水浒传》《唐老鸭》《闪电狗》等多部动画片。据了解,《团团圆圆》预计投资1500万,剧组计划下月入川,将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卧龙自然保护区等地拍摄素材,这些素材将成为影片制作时的重要参考资料。

  链接·主要角色

  团团:主角一,岷山族人的宝宝

  圆圆:主角二,来自陕西秦岭,外号“猫美人”

  食铁长老: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长老,大熊猫族群的精神领导者和传承者

  花熊族长:曾被人类救助后放回山林,对人类抱有很深的好感

  小马:台湾少年小马,仅靠着儿时爷爷曾讲过的 “自己的老家在大熊猫的故乡”的些许记忆,小马独自踏上了回乡寻祖的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