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一亿转会费挖不动 花千万搭建唐山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小刚一亿转会费挖不动花千万搭建唐山城(图)
主演徐帆
冯小刚一亿转会费挖不动花千万搭建唐山城(图)
冯小刚(中)在片场
冯小刚一亿转会费挖不动花千万搭建唐山城(图)
再现昔日唐山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老旧的灰砖楼,穿着背心的男人,梳着两条麻花辫的女人……33年前的“唐山城”重现眼前。这座冯小刚为拍摄电影《唐山大地震》精心打造的“唐山城”,耗资1000万元耗时3月建成,仅拍摄4天就将被推倒成废墟。

  搭景:千万资金重建唐山城

  前天,冯小刚亲自担任导游,带领记者参观首度曝光的“唐山城”。进入基地,记者立刻置身于33年前的唐山城区中:电影院门口贴着老电影海报,穿着年代装的群众演员有的打乒乓球、篮球,有的晾衣服、唱歌……

  “这里原来是垃圾场,建的时候专门参考了旧照片。”冯小刚透露,搭这座方圆一公里的唐山街景花了3个多月,投入1000万元。剧组的用心也得到当地群众演员赞赏,不少年岁较长者甚至能指出眼前场景就是当年的某地。

  选角:不要合唱团的小演员

  记者来到现场时,冯小刚正在给扮演影片主角方登和方达的两个小演员讲戏。7岁的方登(成年后由张静初扮演)与弟弟方达(成年后由李晨扮演)在街上买冰棍,冰棍被一个“坏小孩”抢走,姐姐追上去将其推倒,拉着弟弟掉头就跑。

  “孩子和狗”一向是电影导演的“最怕”,可冯小刚却很有信心:“以前咱们儿童片里的孩子都不像小孩,一个个都太干净,这次我特意跟选演员的人讲,别找跟合唱团团员似的孩子来。”

  这段戏发生在1976年7月27日,唐山大地震发生的前一天。走进方登的家,里面摆满了冯小刚从全国征集而来的道具,两张床都挂着白蚊帐,毛主席画像摆在卧室正中,泛黄的镜框里贴满了照片。徐帆张国强扮演的夫妇俩将在这间房里,感受地震来袭时的恐惧。

  戏份:文戏会比灾难戏更重

  《唐山大地震》会拍成好莱坞那样的特效灾难片吗?冯小刚直言文戏会更重,“真实的唐山大地震只发生了11秒,电影会用五六分钟的镜头来表现,拍摄用了一个半月。但我们不会为了灾难而灾难,好莱坞大片灾难的画面很真实,但看完后,你的脑子里还是空空的。”如何拍摄地震场面?“我们要起开地面,搁置专门的震动设备,外面的房子还要在棚里重搭,工程量非常大。别看地震画面只有几分钟,拍起来真的很麻烦!”

  谈起唐山群众,冯小刚直言感激。前几天拍纪念地震十周年的戏,需要整条街市民都烧纸,“结果拍的时候,整条街成了哭街,群众大概心里真的惦记着遇难的亲人,嘴里说的也不是剧本里的词,喊停都停不住。”他透露,全片将起用5万至8万个群众演员。

  挖角:一亿“买”不动冯小刚

  日前有报道称,英皇开价1亿元,打算将“摇钱树”冯小刚从老东家华谊挖走。前日记者问起“挖人”一事,工作人员未等冯小刚回答,便匆匆宣布采访结束。不过冯小刚主动表示:“想挖我的大公司有很多,找我谈过的也不少,价钱都很高,这很正常!”

  说到这,冯小刚顿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华谊老总王中磊,意味深长地表态:“不过我绝对不会离开华谊!在我看来1亿元太少,远不及华谊赋予我的信任感和默契度。”他又透露,“昨天还有人打电话说要‘买’我呢,出的价比你们报道的1亿元还要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