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试映 金铁木承认日本取景自称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用一座宫殿的历史串联起大唐200多年兴衰故事的史诗剧情片《大明宫》日前在北京举行小范围试映会。导演金铁木不像一般电影人那样害怕“主旋律”三个字,反而自己开玩笑说“这部电影挺主旋律”。而对于之前网友质疑该片赴日取景的事,金铁木并不避讳,称片中涉及日本的部分确实是在日本实地拍摄。

  影片之前已经举行过几场小范围的试映,令金铁木非常有信心。而和一般的导演不同,很多人怕沾上“主旋律”的边,观众没人买账。金铁木却笑着问看过的媒体:“怎么样?挺主旋律的吧?我很希望我们的一些领导也能看到这部电影,可以了解其实一个帝国的兴衰有可能就是一夜之间发生的。”

  而对于网友质疑片中有部分场景是在日本拍摄,发行方之前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但事实上,金铁木说,片中关于日本在古代仿照唐代的宫殿建造大极殿,现在依然有遗址可以证明等部分,确实是在日本实地拍摄的。他不明白一部纪录片在能做到最大真实反映事实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能去实地拍摄?

  至于《大明宫》的类型并不商业,是否会担心在公映时遭遇排片时间差、场次少等情况,金铁木笑称有心理准备。“毕竟现在中国的影院还不够多,分类也不明确。我们的电影跟那些有大明星的电影相比,处于劣势。你说的情况肯定会出现。这也不能怪院线。他们肯定希望有限的银幕有最大的经济产出。”

  不过,金铁木称,自己的电影在国际发行方面一直表现良好。他的电影集好看、国际化的叙事、弘扬中国文化于一身,正是最适于介绍给西方的类型。而在日本,《大明宫》有可能在艺术影院中长线放映达1年之久。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