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征北战》编剧沈默君去世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8月20日上午,剧作家沈默君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在合肥去世,享年85岁。

  沈默君,笔名迟雨,安徽寿县人,1924年出生于江苏常州。沈默君1951年创作电影文学剧本《南征北战》,1953年创作电影剧本《渡江侦察记》,1957年与黄宗江合作创作电影剧本《海魂》。这三部红色经典给沈默君赢得了巨大的荣誉。据沈默君家人介绍,20日早晨5时许,沈默君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照顾他的人于6时出门寻找他,发现他坐在石凳上已经昏迷,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在医院过世。“老人生前说最理想的去世方式就是坐在花园石凳上,在老狗的陪伴下去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