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奔跑》打造平民动画 千万元实惠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44  新浪娱乐
《快乐奔跑》打造平民动画千万元实惠给孩子

《快乐奔跑》

  新浪娱乐讯 本月21号开始在北京地区热映的国产原创动画电影《快乐奔跑》,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创作者立志“打造平民动画”的理念。日前,影片出品方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北京梦幻动画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北京地区的各大院线,向北京地区发放了600万元的观影优惠卷,还通过中国残疾人基金会、中国田汉基金会、未来影像发展基金等机构,给孩子们送去了电影票和孩子们喜欢的礼物。

  同时,到影院看电影的孩子们还将得到精美游戏卡片、剧中卡通人物贴纸、魔幻扭蛋、千元购物优惠卷和赢取香港迪斯尼游大奖等价值数百万的礼品,这些手段都给了孩子们极大的实惠。

  作为导演的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和他的制作团队,以及梦幻动画的运营团队,一直致力于探索中国特色的动画电影之路。对于今后国产动画的发展方向,孙立军认为,一定要打造“平民动画”,培养国内受众。“现在的动画电影大多是‘贵族’动画,票房一般集中在大城市。动画电影对于中国广大农村受众来说,还是奢侈品。但实际上,农村9亿人口,是国产动画庞大的潜在市场。”

  “这部片子就是要走‘平民’动画路线,尝试让每个人都能走进影院。”孙立军告诉记者,为了培育动画电影观众,《快乐奔跑》创作团队还还专门组织志愿者带着DVD、投影仪下乡免费放映。“现在看来是赔钱的,但我始终坚信,平民动画电影才是国产动漫发展的主流。只要坚持,市场就会慢慢培育起来,有了上亿的受众作为基础,票价自然便宜,这又会吸引更多人走入影院,有了这种良性循环,中国动画市场才能真正发展起来。”

  据制片人冯学东介绍, 随着影片9月份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地上映,片方将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广东省电影公司等相关发行单位整合全国强势宣发媒体资源,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新模式,大力推广《快乐奔跑》;还将联合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机构组织志愿者向内蒙、新疆、四川、江西、广西等省份的贫困地区以及向各地的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去公益放映《快乐奔跑》,尽最大限度的让全国的孩子们都能看到这部传播绿色、健康、快乐的动画巨制。

  《快乐奔跑》这部电影的创作历时3年,耗资超过2000万元,影片以蔬菜为创作原型,讲述蔬菜王国举办的“超级蔬菜杯”大赛将至,由谢娜配音的主人公多多和朋友们历经艰险,冲破重重关卡,进入冒险岛参加决赛的故事。该片的配音阵容也异常强大,除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五位主持人谢娜、何炅、维嘉、吴昕、海涛首次集体为国产动画电影配音外,黄渤、李扬、董浩、鞠萍蔡明黄磊等都义务参与了配音工作。

  影片在北京地区上映以来,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喜爱和好评,票房逐日递增。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