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小伙为张艺谋新片编舞 是小沈阳舞蹈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52  燕赵都市报
石家庄小伙为张艺谋新片编舞是小沈阳舞蹈老师

这个舞蹈动作还不赖。  ——崔强(设计台词)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自6月初开机以来,始终对媒体封锁消息。日前记者致电剧组证实,经过两个多月的秘密拍摄,《三枪》已在甘肃张掖悄悄关机。本报还独家打探到在《三枪》里教小沈阳孙红雷闫妮等演员跳街舞的“舞蹈老师”,是省会的20岁帅小伙儿崔强。昨日,在沈阳正准备参加第九届“桃李杯”全国舞蹈大赛决赛的崔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入选】

  我的编舞创意

  打动了张艺谋

  能够被张艺谋相中,是演艺圈里每个人梦想的事情,崔强对此却没有表现得很激动,“是我的编舞创意打动了张艺谋。最初我给湖南卫视超女叶一茜她们排舞蹈,之后陆续参与了几台选秀、歌舞晚会等的编舞,在圈内小有名气,认识了好多老师和朋友,经过他们的推荐来到剧组。张艺谋导演是我的偶像,通过这十几天的接触,我发现张导对艺术太讲究、太严谨。张导从全国挑选了一些舞蹈人,分成3组,每组自编一段舞蹈,看谁的感觉最能打动他。我记得初选时,第1组的人编了一段街舞,张导经常一个人开车到他们的训练场地反复观看,反复修改,看了足足一个月,也改了足足一个月,最后还是放弃了。我的街舞里有很多民族的元素,应该是这点吸引了他。”

  【现场】

  难忘的关机夜

  参加电影拍摄的日日夜夜,深深印在崔强的记忆中,“我是8月7日进的组,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但我们每天都处在高度紧张的拍摄中。17日晚,在“麻子面馆”内,张艺谋亲自坐镇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随着一声‘OK!’张艺谋起身与剧组的每一位演职人员热情拥抱。在关机宴上,张艺谋导演主动敬酒,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崔强说据他了解,孙红雷、闫妮、毛毛、程野等几位演员在结束拍摄后已相继离开,主演小沈阳则随同剧组回北京,录制电影的主题曲。

  【舞蹈】

  舞蹈盖过《功夫》

  号称悬疑风格的《三枪》里的舞蹈会是什么样?舞蹈老师崔强当然最有发言权,“就跟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的斧头帮跳的一段舞一样,《三枪》里的舞蹈也是起到点题的作用,渲染气氛。我编的舞蹈是一种东北秧歌和街舞相结合的现代风格的舞蹈,最让人想不到的也是最热闹的一组动作,是演员手中飞转的手绢都变成了拉面。”

  崔强对自己编排的这段舞蹈非常有信心:“这段舞蹈有丰富的民族色彩,提升了电影的整体效果,这句话可是张导评价的。我自认它气势盖过《功夫》里的斧头帮舞,堪比电影《歌剧魅影》”。

  【大腕】

  小沈阳不会跳舞

  “私底下的小沈阳一点也不搞笑,甚至有些沉默,”崔强的话令人大跌眼镜。“小沈阳一点也不搞笑,也不会跳舞。开始张艺谋让我教孙红雷和小沈阳一起跳,因为孙红雷以前跳过霹雳舞,有基础,学起来非常快。也许是小沈阳没有舞蹈基础,也许是这种舞蹈风格他接受不了,所以他只能跟闫妮、丫蛋她们一起学一些比较简单的舞步,闫妮学习舞蹈最刻苦,还爱钻研。正式拍摄时由她领舞,我也在后面跟着一起伴舞。”

  【揭秘】

  面馆花费60万

  张艺谋的影片拍摄期间历来都是严密封锁消息,《三枪》也不例外。在本报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崔强透露了一些该片的内幕。据崔强介绍,该片的恩怨统统发生在“麻子面馆”,崔强的舞蹈也是在面馆门前展开,“张艺谋在张掖搭建的‘麻子面馆’像座大山庄,青砖灰瓦,规模对于面馆来说算是壮观。面馆一角“埋伏”着一个灶台,锅盖、水瓢、碗都摆放在那儿,这个构造跟同福客栈有异曲同工之效。不过最大的不同就是“麻子面馆”造价昂贵,因为张掖烧不出这样的青砖青瓦,面馆的每一块砖都是从安徽和河北拉过来的,所以光建这一个面馆花费就近60万!据说,拍完戏后,面馆将保留下来,成为当地一处人文景观,为景区旅游创收。现在就已经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景区的门票已经涨到20元了。”

  【未来】

  请家乡人为我加油

  虽然在张艺谋的影片中大秀舞蹈,但崔强的梦想还是舞蹈。“我是北京舞蹈学院2009级的学生,今年刚毕业,从某些方面来说还是一个学生。我从小就崇拜陶金,还喜欢把突发的灵感加入到自己的舞蹈里面。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为朋友编一段舞蹈,参加明年3月在法国举行的青年魔术节,让魔术师的表演更有表现力。昨天我参加了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的决赛,希望家乡的朋友们为我加油祝福吧!”  □记者 侯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