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主唱《三枪》主题曲 张艺谋填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4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辗转甘肃、北京等地,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苦拍摄,于近期悄然杀青的张艺谋古装喜剧大片《三枪拍案惊奇》已迅速完成初剪。该片主演孙红雷、闫妮等在关机之后已经相继离开剧组,但小沈阳却回到北京,录制电影的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的词作者正是张艺谋,这是继1987年张艺谋为电影《红高粱》主题曲作词后的再次出手,而这次出手距上次已经过了22年。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1987年,张艺谋在自己的代表作《红高粱》中首次担当词作者,随着电影《红高粱》的走红,这首陕西风浓重的主题曲也家喻户晓。

  但《红高粱》之后,张艺谋就再也没有为电影主题曲填过词,据悉,《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的词内容来源于张艺谋在拍摄电影时的灵感。制片人张伟平说,同电影一样,这次张艺谋写的歌词十分幽默,渗透着黑色幽默风格,而小沈阳也称,这首歌非常适合跳舞,是首快曲。以前只在舞台上进行表演的他不仅一跃成为电影演员,同时还获得了录制主题曲的机会,小沈阳表示:“我老开心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