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还原最大宫殿 指环王班底苦干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5:37  新浪娱乐
《大明宫》还原最大宫殿指环王班底苦干两年

海报中气势恢宏的大明宫

  新浪娱乐讯 大明宫曾是人类建筑史上最宏大的皇家宫殿,面积是北京故宫的3.5倍。然而随着帝国的覆灭,大明宫最终毁于战火,留下千古遗憾。金铁木导演为了让新作史诗特效大片《大明宫》能够还原最真实的史上最大皇宫,请来了好莱坞最顶级的《指环王》的幕后制作团队,运用3D特效技术,共同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创造了电影史上的一个特效奇迹。

  3D大型史诗剧情片《大明宫》以大唐帝国的权力中枢大明宫为主线,讲述了大唐帝国三百年荣辱兴衰的历史风云。影片采用全景展示的方式,将影片人物和场景完美地融为一体。与一般的历史商业大片比起来,本片是唯一一部完全真实反映历史的影片。它不是属于任何人心目中的唐朝,它是一个完全属于历史的唐朝,不掺杂任何其它因素在其中。

  影片中精美的道具,甚至现实生活中完全没有的,唐朝历史上的运动项目“马球”都是根据具体的历史文物、壁画、史料中的记载还原出来的,极具历史感。导演金铁木也表示,特效制作团队为了获取第一手的关于大明宫的信息,花费了将近半年时间来研究大量的考古和历史资料。

  难度最大的是,影片还原了大约有500个足球场大小的大明宫,其中包括唐代长安城、大明宫含元殿、麟德殿、丹凤门这些只有在史书中存在的场景。为了完整复原这批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砖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创作团队在研究大量的唐代建筑实物资料的基础上,还特地去日本的奈良和京都实地拍摄、考察研究唐式建筑。最后,在古建专家和学者的帮助下,绘制所有宫殿的设计图以及效果图。而做这些效果图又花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图纸至少在三千多张以上。毫无疑问,顶尖幕后团队花费两年时间,倾力制作的《大明宫》,在影片规模、画面质量、艺术特效上完全可与著名影片《指环王》、《木乃伊》相媲美,长达50分钟的特效,也可谓是中国电影史上的创纪录之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