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财爷”力挺港产电影 赞《窃听风云》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香港“财爷”力挺港产电影赞《窃听风云》不俗

资料图: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联袂出演的香港警匪动作片《窃听风云》。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作为港产电影支持者的香港“财爷”曾俊华,在最新发表的一篇博客中表示,希望港产片抖擞精神为香港的创意工业增添颜色。

  这位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称赞港产片是自己自幼在外地成长中的精神食粮。他说,近年来,虽然港产片曾陷入低潮,但其实不乏佳作。他举例说,《杀破狼》周星驰的系列电影和《无间道》系列等,都是神采飞扬、戏味十足的港产片。他又以在香港和内地都叫好叫座的新片《窃听风云》为例说,今年暑期港产片数量虽然不多,但质素都相当不俗。

  曾俊华说,近期几出港产片在内地的成功,其实也与落实CEPA、港产片可以进入内地市场息息相关。随着CEPA不断深化,内地戏院数目愈来愈多,掌握国民口味的港产片,将可稳占一席位。

  曾俊华说,曾经有人建议香港应效法一些邻近地区,直接资助电影业,但从近来的发展可见,邻近地区的做法不见得特别成功,而港产片不但经得起市场考验,而且更有实力茁壮成长,在低潮后重新崛起。

  曾俊华说,电影业是香港创意工业的重要一环。特区政府会继续在政府对政府的层面作出配合,港产片和其他创意工业将可成为未来香港主要的经济支柱。“我们协助业界打开市场,在政府层面上发挥应有作用,业界生生不息的动力,就会使香港电影业更加坚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