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胜郑中基获观众票选《机器侠》最搞笑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25  南方都市报
胡军胜郑中基获观众票选《机器侠》最搞笑演员

胡军的一脸正气在片中变成滑稽的表情。他对这次的突破表现也很忐忑不安。

  和胡军见面时,问他对于自己在《机器侠》中的形象习惯不?他不及回答问题就说:“你觉得我演得如何?广州的观众反应如何?说实话啊,不要因为我们关系好就安慰我。”可见,首次尝试刘镇伟无厘头搞笑风格的他,对于大家能否接受他的“新形象”心里也很忐忑不安。

  《机器侠》首周末广州本地院线票房350万,按照广州票房一般占全国票房1/6的比例来推算,全国票房可能在2000万上下。这个成绩不算差,但离片方预期的“总票房破亿”距离不小。除了中国式机器人的设计,胡军的突破是媒体和观众的关注热点,本报的观众调查也显示这位从未出演过喜剧的硬汉贡献了全片最好笑的表演。

  萧峰、朱元璋、赵云……胡军之前的角色大多是大英雄真汉子,刘镇伟找他的时候就说,“我一定要颠覆你这个硬汉和英雄的形象”,这回他颠覆得够狠了,胡军哭笑不得地用“整一个二”来形容自己。近日本报特意专访了这枚新型笑弹,从外在气质、内在修炼、到道具、特效等外力的借助,让这位大老爷们亲自来告诉读者,他是怎么从硬汉变成笑弹的。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 简芳 黄珏 迟雪玲

  外形要丑:紫了眼炸了头发

  “有个更丑的造型给剪了”

  胡军刚亮相时还是一脸正气,不过马上就显露出他不一样的一面:穿师奶睡衣,猥琐地欠债还把钱藏在鞋底。和K -1斗气时,试图从眼睛喷出眼圈的胡军最后紫红着眼睛,爆炸了头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胡军爆料:刘镇伟找到我演这部戏时我也很惊讶。他说是看了《落叶归根》里那幕我哭的戏找到我的,他见到我就说:“胡军你肯定有喜剧天分。”在这戏里我有比较丑的造型,爆炸头那幕,但我觉得形象再怎么弄,即使你把牙弄出来,人家就只笑一次,对不对?所以不能光靠形象让人笑。我不排斥很丑的造型,眼睛变紫的那个我还嫌不够丑呢。中间还有一段戏给掐了,那个造型更丑,就是方力申给我组合错了,手成了脚,腿成手了,特别滑稽。但最后剪掉了,太可惜了!

  举止要囧:中毒做仰卧起坐

  “我本来就很爱逗人笑”

  要让观众发笑,像胡军说的,光是外形变丑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很酷很深沉的胡军,在动作上也来个大突破,于是有了打迟钝针抓贼失败的糗事、“I-G U N”不发威只能温柔唱情歌的窘境、骑自行车逃跑的囧状。他中了“春心荡漾369”病毒,在按摩椅上做起了滑稽的仰卧起坐。胡军还献出他在电影“处女唱”。他深情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曾志伟却用完全不对路的《上海滩》跟他对上,二人再次把观众逗乐。

  胡军爆料:I-GU N和骑车那两场戏的状态,都是我自己加进去的。本来刘镇伟要我摆出“我才不怕你呢”的表情,后来我加了个回头一看其实怕得很的动作。I-GU N不能唱歌的,本来是只有一次,后来我加了三次。我在生活中本来就不酷,和朋友们在一起总是我逗大家笑。I-GU N这场戏,刘镇伟也觉得特别乐,在摄影机后面大笑,弄得我也笑场了。

  和曾志伟对唱应该是最难拍的一场。香港演员演喜剧太厉害了,说来就来。但是我还得酝酿一下,一开始我真的不习惯。《上海滩》也是刘镇伟选的,他专门选他自己会唱的歌。粤语的《上海滩》我根本不会唱,现学的,曾志伟教我,我边学,孙俪和其他围观群众边笑。

  借助特效:什么都往头上安

  “刘镇伟故意把我整二”

  刘镇伟还给胡军配备了不少小秘器助他一臂之力。在本报做的首映观众调查中,胡军的头变”小屁股“那场戏,有观众笑到拍大腿。

  胡军爆料:这些创意都是刘镇伟临时想出来的,除了他还能有谁啊。他说胡军我要颠覆你,这回他颠覆得够狠了,我整一个“二”嘛。不过,那个屁股还挺有质感的,你们都乐了吧!?刘镇伟的戏我全都看过,我知道他走的是一个什么路线。既然夸张了就夸张到顶上去,别又藏着掖着,后来我一直跟导演说这不够丑不够丑,要演就演到极致嘛!要不然就别演了!看完这个电影,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演得更好点,更放得开一点。大家都问我胡军演完《机器侠》以后是否专门演喜剧,我看这事不靠谱,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我不排斥(喜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