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灵狗》越俗越好卖 骂声中票房冲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32  南方都市报
《灵灵狗》越俗越好卖骂声中票房冲亿(图)

《大内密探灵灵狗》剧照

  ●王晶目的是先掏光国民钱包,再降低国民智商(豆瓣网友)

  ●不带脑子去看,影片还是很好笑的(豆瓣网友)

  ●这说明中国观众已经很宽容了!很多观众看电影是为了图个轻松快乐。(北京新影联老总高军)

  ●拍片须谨慎,不能一种类型成功就简单复制。(南方院线邱经理)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简芳 黄珏)《硬汉》《金钱帝国》等片连续失利之后,不少人都怀疑王晶是否已经黔驴技穷,不料他却又靠一部《大内密探灵灵狗》再度翻身。据悉,他的新片《大内密探灵灵狗》自7月30日上映以来,顶着一路骂声,已经将票房杀到了一亿关口。看见不少导演谈票房时动辄称“五亿”,连《大内密探》这样在豆瓣上评分不及格,被网友骂得稀烂的电影都要轻松过亿,难怪有网友发出疑问,“难道时代不一样了?”

  口碑 网友恨王晶“不够烂”

  王晶的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从上映以来,其票房上的稳健表现一直让人大跌眼镜。首周末就以3500万创下佳绩,之后又以3000万的票房压过《特种部队》夺得周票房第一,《特种部队》、《非常完美》等片都曾是它的手下败将,上周结束之后更传来影片破亿的消息。

  不过随着电影观影人数上升,与之相反的是影片在豆瓣和时光上的评分,现在已经分别跌至不及格的5.7分和刚过合格线的6.3分。虽然导演王晶早已是公认的“烂片之王”,这部电影也延续了他一贯的低级趣味和屎尿笑话。但这一次网友似乎不是在骂他“烂”,而是恨他“不够烂”、“烂得不够纯正”。一位网友称,“我们拍的不是电影,是宣传和明星,”更有观众表示“王晶的目的就是先掏光国民钱包,再降低国民智商。”连为影片辩护的不少观众都表示,“不带脑子去看,影片还是很好笑的。”

  记者随机抽样了身边的十位朋友,把《大内密探灵灵狗》和同一档期的《窃听风云》、《非常完美》、《特种部队》、《追影》放在一起备选,其中4位愿意为《窃听风云》买单,各有三位愿意到影院观看《非常完美》和《特种部队》,《大内密探》竟然无一人投票,与影片的高票房形成强烈反差。

  票房 骂声中迈向亿元大关

  尽管骂声一片,但《灵灵狗》的票房却一路走高。本报同事在电影院买票时亲历的一件事或许可以说明部分问题,他前面两个人正为到底看《窃听风云》还是《大内密探》犹豫,后来其中一位女士说,《窃听风云》可以看碟,于是就买票看《大内密探》。青宫电影城的杨经理称,在《大内密探灵灵狗》热映的时候,两个大厅(300人)都留给了它,平均下来每场的上座率都达到六七成之高,虽然在排期上不敌《变形金刚2》,但就国产影片而言,杨经理表示《大内密探》是排期最满的,超过了同期的《窃听风云》和《非常完美》。

  对于《灵灵狗》一边被骂“烂片”,一边大赚票房的现象,南方院线的邱经理表示《灵灵狗》具备了有名的导演、有名的明星和古装搞笑片这几大元素,在《变形金刚2》和《哈利·波特6》等大片之后上映,作为一部古装喜剧,很容易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有这么高的票房成绩并不奇怪。不过她提醒各位导演,拍片必须谨慎,不能一种类型成功了就简单复制,不然观众迟早会腻烦的。

  北京新影联老总高军则表示,像灵灵狗这样“恶俗”的片子票房能过亿,“说明中国观众已经很宽容了!很多观众看电影是为了图个轻松快乐,这也是喜剧票房容易飙高的原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