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达》海报曝光 张元关注非正常性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9:44  新浪娱乐
《达达》海报曝光张元关注非正常性事件(图)

《达达》海报曝光

《达达》海报曝光张元关注非正常性事件(图)

《达达》女主人公与酒井法子身世相似?

  新浪娱乐讯 圣丹斯电影节卖出美国发行权,入围釜山大师展映、柏林、鹿特丹等多个影展展映单元……集众多光环于一身的张元新片《达达》将于9月11日在全国上映。这部张元复出力作以女主人公达达命名,讲述了她在青春期经历的一场包含死亡、罪恶和爱情折磨的“非正常性事件”。影片最新海报也于今日曝光。

  电影《达达》讲述了:男孩儿赵野暗恋邻居舞者达达,二人正处于懵懂的青春期,而达达同时也在饱受继母男友的性骚扰,最终选择了和赵野离家出走一同寻母,从此演绎了一场包含死亡、罪恶和爱情的“非正常性事件”。张元导演表示:“达达的出走是一个典型的‘非正常性事件’,包括她后来出走又回来,包括最后杀人,最直接的诱因,都是她复杂的家庭背景。”

  在张元的片中,女主人公达达和继母生活在一起,并且饱受继母男友的性骚扰。张元对这一关系有着自己“独特”的解释:“电影中,青春期的达达家庭背景复杂,这种复杂不亚于正在被大家关注的酒井法子的家庭背景”。经历了涉毒风波后重回公众视野,张元导演毫不不避讳的将自己的新作《达达》放在风口浪尖和涉毒女星酒井法子作比较。但对于酒井事件,张元不愿做过多评论,只表示多年前,在东京电影节曾见过面,“她出事后,我一直在新闻上比较关注,她是一个优秀的女演员,也是一个可怜人,希望公众能给她一个机会。”

  与现实中,酒井法子被曝有三个母亲相比,张元认为《达达》女主角的家庭背景更值得观众同情和关注,他表示:“至少酒井的世界里并没有来自男人的威胁,而达达的继母则不会真正的保护她,她没办法抵御成年男性的骚扰,无助彷徨,最后导致酿成了电影中杀人的悲剧。”

  尽管在电影《达达》的海报上,赫然打着“90后非主流MM情欲实录”的宣传语,还以“最大胆的青春,最迷人的折磨”为商业宣传口号,张元依然表示,希望这部作品能成为献给90后的“怡情之作”,“没指望《达达》能像《阳光灿烂的日子》成为一代人的心中记忆,但是希望90后的年轻人能够看看这部作品,好的青春一样的好,残酷的青春却各有各的不同。”张元表示。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