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爱》七夕公映 “算盘舞”绽放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6:31  新浪娱乐
音乐剧《爱》七夕公映“算盘舞”绽放魅力(图)

算盘舞

音乐剧《爱》七夕公映“算盘舞”绽放魅力(图)

算盘舞剧照

  新浪娱乐讯 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今天(8月26日)登陆全国银幕,为七夕情人节增添了一道浪温的风景线。《爱》剧把中国传统的计算器“算盘”结合到现代歌舞中,成为《爱》剧的亮点。“算盘舞”也借鉴了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大饭店》“查尔斯登舞”的风格,突出了浓郁的百老汇舞蹈文化。

  “要么你计算这个世界,要么这个世界计算你”是《爱》剧“算盘舞”的主题,镜头开始的人物表情夸张与无厘头思维转变,《爱》剧“算盘舞”运用类似《越狱》的全新电影镜头语言。舞蹈可以用三个字来表达——“新奇特”,舞蹈的设计有新意,舞姿奇异,算盘在舞蹈上运用非常独特,把七夕与《爱》剧所表达的“跳支舞”是“爱我”的体现相结合一起共舞。

  除了传承百老汇音乐剧《大饭店》“查尔斯登舞”俏丽、活泼、幽默之外,《爱》剧“算盘舞”还融入了更多的元素,列如剧中歌唱的方式和歌词内容十分的雷人,融入了黑人的饶舌说唱和京剧唱腔,造型化妆融入四川的变脸等,给整部音乐剧增添了另类、独特、新奇的感觉。另外,加上舞蹈剧中故事的新颖,歌曲的动听、舞蹈动作的好看,媒体认为《爱》剧应该是原创华语音乐剧的巅峰造极之作。

  在这个浪漫的七夕情人节,以“大声说出你的爱”为口号,文硕《爱》剧在此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文/LS山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