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斗牛》是拍摄最苦的一部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8:17  新浪娱乐
黄渤:《斗牛》是拍摄最苦的一部戏(图)
黄渤《斗牛》演绎从影以来最苦的角色
黄渤:《斗牛》是拍摄最苦的一部戏(图)
黄渤与牛尽显温情

  新浪娱乐讯 由黄渤闫妮主演的战争戏剧《斗牛》将于9月11日全国上映。日前,黄渤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坦言《斗牛》是他拍戏以来最苦的一部作品,但也是最让他满意的一部作品。

  黄渤:上妆、卸妆令人后怕

  黄渤私下细皮嫩肉,脸上也很是光滑,与他在《斗牛》中的形象有天壤之别,他饰演的老乡牛二,一身尘土、满脸污浊和伤疤、粘在一起的头发在头顶上呈放射状散开、牙齿上依稀可见的黄渍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殊不知这样的造型却让黄渤吃尽了苦头,每天光是脸上就要贴五种胶,牙上的黑胶营造黄渍的效果,嘴唇上有干裂胶,脸上有乳胶,头发上也抹着胶,卸完妆黄渤整张脸疼得不能碰。这样在脸上的一番“千锤百炼”才有了片中的“农民”形象。

  黄渤:额滴神牛,请赐予我耐心

  片中黄渤经常要和牛斗智斗勇,相比之下演技已经不是第一位了,和牛的较量才是真正让黄渤最头痛的。经常是黄渤状态非常好,在前面演的正投入,牛却出了状况,一会儿吃草、一会卧下,一次次的“停,重来”考验着剧组所有人的耐心。也让黄渤佩服的说到:“看见了吧,这就是真正的大牌。”

  黄渤:苦海无涯,杀青之日终会到来

  除了倔强的牛,还有一个牛脾气的导演,对镜头的精益求精让黄渤吃尽了苦头。为了完成长镜头的拍摄,黄渤每天在满是碎石块的山路上狂奔,一口气冲上山顶,一拍就是30多条。“每天去拍摄现场时我都告诉自己,总有杀青的那一天。”《斗牛》拍完,黄渤一共穿漏了37双鞋,把服装师都吓坏了。

  此外,拍摄时的皮肉之苦在黄渤身上也是屡见不鲜。为了让牛舔黄渤的头,导演在黄渤头发上洒地瓜汁,但是牛吃草是连根拔起的,对黄渤的头发也不例外,头顶上的巨痛让黄渤喊娘的心都有了。一部戏下来,黄渤直嚷嚷自己的头发没有以前那么浓密了。

  历时四个月 山里过年赶进度

  原本打算45天拍完的戏由于牛的不配合而不得不拉长战线,《斗牛》剧组在渺无人烟的沂蒙山区鉴证了辞旧迎新的一刻。寒冬腊月的深山里,风像刀子一样刺进工作人员的骨头里,没有亲人的陪伴、没有爆竹声的欢庆、没有红红火火的热闹气氛,有的只是几头肥硕的奶牛和工作人员“营养不良”的面色。提前结束拍摄的闫妮从家里打电话慰问黄渤:“等拍完了回来,请你吃好吃的啊!”黄渤说:“要是那时候我还活着的话。”

  《斗牛》以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的好消息回报了所有人几个月来的辛苦,这样被黄渤称之为演戏以来拍摄最苦的一部戏会为观众带来哪些惊喜,非常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