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印小天:相信“人肉搜索”将来会利大于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2:24  新浪娱乐
对话印小天:相信“人肉搜索”将来会利大于弊

《无形杀》主演印小天

对话印小天:相信“人肉搜索”将来会利大于弊

印小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电影《无形杀》于北京传奇时代影城举行首映。导演王竞率主演印小天、冯波、李易祥汤嬿等亮相。之后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时,主演印小天直言希望停止用“情色”炒作,并称相信“人肉搜索”将来会利大于弊。

  问及为什么接拍这部电影,主演李易祥称完全是因为和制片人的交情,他连剧本都没看就答应了;而印小天则详细地向我们阐述了两点原因:一是导演和制片人约见了自己几次,虽然档期可能不合适,但他们“三顾茅庐”让其很感动,于是就抽出了时间;第二是因为影片的题材,印小天直言感觉题材很‘酷’,因为中国电影界并没有这种题材的影片,而它又确实是社会热点。“我觉得导演制片人很伟大,因为为保证票房现在国内都爱拍喜剧,或者戏说历史剧,很少有人做一些反映社会现象,抨击不道德理念的电影,”印小天说,“另外我的角色高飞是一个很人性的人,演出来感觉很不错。于是最终决定接下这部戏。”

  对于本剧的剧本,印小天也赞不绝口:“它深刻讲述了一个客观事件,揭示出那种不正常的社会现象。用一个血案引出,构思也很巧妙。而最重要一点则是故事的人性化,让人感动。”

  谈及对导演的印象,印小天哈哈大笑:“导演特实在,我们曾一起喝酒喝到很醉。在创作上我俩配合默契,彼此信任,给对方很多空间。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次导演说‘小天,我希望你演得过瘾。’于是我们就分头努力,经常讨论,来把这部戏做得更好一些。”小天也自曝片中很多后加进去的镜头都是自己和导演讨论出来的。

  对于与自己搭档的三位主演,印小天也竖起了大拇指:“汤嬿特别可爱,人特好,非常单纯善良。我们的戏最多,也常常一起吃饭一起玩,交流得好,因此配合默契,互相信任;与李易祥老师很遗憾没有对手戏,不过有这种实力派加盟,我深感荣幸;冯波演女警则很敬业,我和她的戏都是两个人一起磨啊磨,不求一条就过,但求获得最好效果。她一个手势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我非常看好她以后的发展。”

  这是部以“人肉搜索”为主题的电影,印小天自然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个人觉得‘人肉’是不可避免的现象。但当它触及到隐私,生活,甚至精神上肉体上都受到伤害时,就太过分了。我们希望通过本片能敦促社会关注这些事情,立法保护被人肉的人,以及限制搜索时的度量。”

  被问及认为“人肉搜索”总体有利有弊时,小天则相信它将会利大于弊:“任何新事物都有两面性,好似双刃剑。‘人肉’就像网恋、网络游戏或者网络本身,这些事物虽然现在毁誉参半,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事物都会利大于弊。”

  那么这部电影是想给观众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当然是‘人肉’给人生活带来的影响,”印小天认真的说,“给人们什么是道德范围,什么是隐私底线的深刻思考。”专访最后他也分享了自己接下来的计划:目前正在排演话剧《都市囧人》,9月初将在保利剧院演出;然后将接拍一部红色经典电视剧,待有详细信息时便会公布。NL/文 张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