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试映曝更多剧情 周星驰演周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02  浙江在线
《建国大业》试映曝更多剧情周星驰演周作人

《建国大业》海报

  备受关注的大片《建国大业》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次内部试映。

  这部拥有172位明星演员的电影最终片长被确定为140分钟。传闻因时间问题被删掉全部戏份的“演员”吴宇森最终在片中一闪而过,而汤唯“解禁”出演的消息最终证明纯属传言。

  试映会后,最为业内津津乐道的是久违的周星驰居然在《建国大业》中扮演周作人——鲁迅先生的二弟。这一意外的发现让不少电影界人士兴奋不已,笑言《建国大业》票房两亿、三亿只是“起步”,有这么多大牌加盟,没准该片9月17日上映后轻松就能改写中国电影票房纪录。

  一开场就大腕云集

  陈凯歌冯小刚,个个都是好演员

  据介绍,《建国大业》的故事开始于重庆谈判,收尾于1949年10月1日。

  影片最后,韩三平、黄建新、陈可辛张国立等组成的导演组截取了开国大典的文献资料片。而开场,导演一上来安排的就是“演员”陈凯歌的拉风片段——话说重庆谈判时,爱国将领冯玉祥带着周恩来等人来到重庆,结果在路上遇见流氓打学生。

  “这时候,陈凯歌扮演的冯玉祥就鸣枪示警,然后对流氓说,‘无论你是谁的人,有本事就光明正大地来,不要这么下作’。”有业内人士对记者感慨,真没想到,陈凯歌原来也是个出色的演员。

  同样让人惊喜的还有他们——

  成龙在片中扮演一名采访李济深的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以知识分子的造型演电影,成龙的几句台词都是用广东话说的,而且提问相当具有杀伤力;

  姜文扮演的“毛人凤”戏份比很多人事先想象的要多很多。他在车里交待陈道明扮演的“卧底”去杀害张澜的情节演得痞气十足,当时,他直接冲着手下大骂。“难怪戏份比想象中多!演得好呀!”向记者透露信息的那位业内人士感慨道;

  冯小刚扮演的杜月笙则邪气十足。一亮相就是一身“超黑”打扮,他坐着黄金人力车,在一群穿黑衣服的保镖护卫下威风凛凛地穿行于南京路,那架势叫人想起电影《功夫》里的斧头帮出场。“唯一的遗憾就是冯小刚的戏太少,没几句台词就过去了。”

  结尾处明星多到眼花

  周星驰出场,观众都没认出来

  172位演员聚集在140分钟的电影里,平均每分钟都会蹦出一位明星演员——《建国大业》的“吸星”能力创下了中国电影的拍摄纪录。不过,据业内透露,电影里并不是每一分钟都有明星的。

  “有些场面还是有点闷,但有意思的是,每次你一感觉闷,明星就扎堆跑出来了。”有业内人士对记者举例说,“比如一场战争戏,双方枪战正激烈,突然间,画面跑过一个“熟脸”——郭晓冬;再比如画面上突然放到一个士兵的背影,正奇怪干嘛给他特写,镜头一转,居然是王宝强葛优一出来,全影院的人都乐了。但最搞笑的还是范伟。那一场戏说的是毛主席见厨师。前一个镜头还是黄晓明扮演超级帅气的‘警卫员’,下一个镜头就是范伟忙不迭地跑进了画面。而且,他是一脸仰慕地看着毛主席,憨得特别可爱。”

  公认最让人眼花缭乱的是影片的最后10分钟,故事说到政治协商会议邀请各民主人士讨论建立新中国细节。这下,章子怡赵薇任达华甄子丹邓超……一张张熟悉的明星脸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

  “他们演的是各界代表,基本上就是每人一句话、一个镜头。最后10分钟的‘主角’其实是刘德华。第一个镜头说的是刘德华扮演的‘俞济时’向国民党军队下令飞机轰炸北京,第二个镜头就是‘俞济时’告诉蒋介石,美军不让飞机加油,然后蒋介石就放弃了在10月1日轰炸北京的计划。”

  记者还获悉,因为这10分钟里的腕儿太多,直到放完电影进行讨论时,大家才弄明白原来演员里还有周星驰。“我也特地找片方去确认了一下,居然是真的!周星驰真的演了,演的还是周作人!有人和我说周星驰就一个镜头,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