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9月3日公映 明星美女都是空头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17  新京报

  出身书香门第的俞飞鸿是电影学院当年的校花,传说男生以能够邀得与她约会为荣。大学还没毕业,俞飞鸿便被美籍华裔导演王颖相中,在《喜福会》中出演重要角色,成为较早到好莱坞拍片的中国女星。她毕业后留校任教,但没多久便去了美国。回国后的俞飞鸿以电视剧《牵手》让观众熟悉并喜爱,她在剧中饰演的王纯甚至一度让“小三”变得令人理解和疼惜。此后正当红的俞飞鸿却选择了“消失”。如今她借《爱有来生》高调复出,而此番归来的不仅是演员俞飞鸿,还包括制片人、编剧和导演俞飞鸿。

  新片 当编剧制片“很想撞墙”

  新京报:你曾找编剧来写《爱有来生》的剧本,为什么最后被你否定了?

  俞飞鸿:最后决定由自己写其实挺勉为其难的,之前已经花了三年时间找人来弄剧本,但是他们写出来的东西并不是我想要表达的方向。最后一年我停止了所有其他的工作,专心来写这个剧本。不过这个过程太痛苦了,经常写不下去,想撞墙(笑)。

  新京报:据说是王朔鼓励你做导演的?

  俞飞鸿:我发现这个故事对我来说已经不仅仅是想演一个角色那么简单,而是对整体情怀的触动。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王朔,没想到他特别鼓励我。这个很重要,在最初的时候得到了别人的支持和鼓励。

  新京报:第一次做制片人顺利吗?

  俞飞鸿:也很想撞墙(笑)。我是一个不习惯去求人的人,做事情也不懂得尝试不同的方法。当初找投资的时候就是不停地给别人讲这个故事,告诉别人我的想法。如果人家不喜欢,我也只会说没关系,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其中也有人提出能否降低成本、或者让别人来导,但是我都没有妥协。我觉得我与投资方之间是很平等的,大家觉得合适再接着往下谈。所谓的打击和碰壁我觉得都很正常,虽然我谈过的人当中也有我的朋友,但是做事就应该有做事的考虑,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会接受。

  新京报:听说为这部电影你卖掉了自己的几套房子?

  俞飞鸿:没有卖掉几套那么夸张———其实我不想去讲这些细节。自己的身家的确有投在里面,这也会让其他的投资方看到你的信心和决心。我也知道这样做风险很大,但是如果做事情畏首畏尾的话,就很难做成。

  新京报:段奕宏“硬汉”的形象深入人心,为什么会考虑让他来演一个痴心汉?

  俞飞鸿:他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对演戏相当执着。对于其他演员你可能会担心他不够用功,但是对他我反倒担心他太用功了。所以在现场我经常对他说的就是“你去玩吧”,让他尽量放松。

  爱情 留下的离去的都很美好

  新京报:你给人的感觉有一股傲气,也因此你被视为是“冰美人”。

  俞飞鸿:其实我没什么可傲气的,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怕生,不是自来熟的那种。其实我是一个挺简单的人,我的朋友都是很长久的,属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种友谊。

  新京报:听说你是当年电影学院的校花,很多男生为了追求你,特意买来你喜欢的小狗以便和你约会。

  俞飞鸿:有点夸张,买那只小狗也并不全是为了我(笑)。我上学的时候也没人叫我校花啊,我觉得是大家的一种美意吧。

  新京报:看过《爱有来生》的朋友说,影片其实跟《牵手》中王纯的爱情观有些相似,认为真正的爱是放手,你至今还是单身,这也是你的爱情观吗?

  俞飞鸿:我从来不觉得长相厮守是唯一的爱的表达方式。岁数越来越大我反而苛求的越少,我会张开双臂,拥抱任何生命中给予我的东西。无论留下的还是离去的,都是一种美好。我并不是一个独身主义者,但是如果一个人走完一生,我也不会觉得悲哀。那些曾经陪伴过我的人,即便是最后分手我也不会怨恨什么,反而心存美好和感激,对我来说这都是我的财富。单身也好,结婚也好,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自由的状态。

  新京报:这次你得到了王朔、姜文徐克,以及绯闻男友窦文涛的支持,是不是很喜欢和“才子”们交朋友?

  俞飞鸿:我身边也有很多有才的女朋友啊,比如赵赵(笑)。我交友的原则首先是善良,有没有能力没有关系,工作中我认为你一定要有能力,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会撇开。

  发展 当导演并不是我的梦想

  新京报:你在大三的时候就得到去好莱坞拍《喜福会》的机会,毕业留校任教之后不久你便去了美国,是因为那边有更多拍片的机会吗?

  俞飞鸿:能够拍《喜福会》是一次机缘巧合,虽然之后在美国也有很多机会,但是我去美国完全是为了学英文,想在陌生的环境里锻炼几年。我还记得第一次出国时的情景,我紧张到下了飞机之后连出口都找不到。

  新京报:你也是内地较早到香港拍片的演员,与刘德华主演了《天与地》等等,为什么后来推掉了很多香港的片约?

  俞飞鸿:当时的确有公司要与我签约,但是我对香港演艺界的一些传闻还是有一些担心,就拒绝了。

  新京报:作为一个明星,你不介意在最红的时候选择“消失”?

  俞飞鸿:我不觉得我是明星,那是别人给你的称号,我也很少关心娱乐圈的事情。我可以接受说我是一个演员,因为这是一个职业,什么明星、美女,这些都是空头支票。

  新京报:是否有意转型做导演?

  俞飞鸿:拍电影是我的梦想,但是当导演并不是我的梦想。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实习生 文乃斐

  相关新闻

  “男闺密团”助阵首映式

  本报讯 由俞飞鸿执导,俞飞鸿、段奕宏主演的影片《爱有来生》即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在昨日举行的首映式上,何平宁浩陆川、张一白、张元、张扬、王全安、康洪雷等组成的“男闺密团”前来助阵,足见俞飞鸿在圈中的好人缘。为了配合这部“人鬼恋”影片的鬼魅气息,现场特别制作了千年银杏树的模型。片中,男女主角阴阳相隔后,就是在这棵树下相约重逢。不过当主持人让段奕宏现场对俞飞鸿模拟一段真爱表白的时候,段奕宏还是显露出了害羞。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