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解析女人传奇 武则天杨贵妃重新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7:15  新浪娱乐
《大明宫》解析女人传奇武则天杨贵妃重新演绎

武则天

《大明宫》解析女人传奇武则天杨贵妃重新演绎

风姿绰约的杨贵妃

  新浪娱乐讯 大唐三百年的历史,其中有两个不得不提的传奇人物,武则天和杨贵妃。金铁木的《大明宫》真实的再现了大唐的这段辉煌历史,还对这两个传奇人物进行了重新刻画和诠释,彻底颠覆了以往历史学家看她们的角度,还原给了观众两个更为真实、亲切的女人形象。金导称,这是为了要真实还原历史人物的本来面目。

  从民间传说或历史学家的角度来看,杨贵妃是个倾国倾城的美女,同时也是祸国殃民的罪人。而在《大明宫》中,金铁木导演根据史籍记载,颠覆了杨贵妃给人的固有形象,塑造了一个舞蹈家加女诗人的全新形象。“她的很多才华都被淹没在历史之中,人们只记得她的美貌,以及她的所谓的‘祸国殃民’,而忘却了她作为一位伟大女性的本来面目”,金铁木表示说,“她能写一手漂亮的诗歌,其中有三首收入了《全唐诗》,她非常有才华和智慧。”这部片子中也将表现杨贵妃和李隆基那段旷世奇恋,在两个人的爱情中杨贵妃其实是一个深谙男性心理,善解人意的美妙女子。

  而杨贵妃的饰演者白雨,为了能达到导演的这种要求,不仅苦练演技和舞蹈,还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大明宫》在西安小规模放映后,这个苗条版本的杨贵妃受到了观众的肯定。有看过影片的网友称,白雨版本的杨贵妃具有浓郁古典美的外表与清秀娟慧的气质让人耳目一新,美妙的舞蹈更是让人赞叹不已。

  而至于武则天,金铁木表示自己在选角的时候更多的是考虑武则天的雍容华贵和美丽端庄。他甚至为了突出武则天的大气,放弃了瘦脸型的审美标准,而选择了一个脸型比较饱满的演员。在《大明宫》中,武则天除了会以中国第一女皇的面目出现之外,还会展现她小女人的一面。她和李世民在李渊的病床前第一次见面,并一见钟情。

  《大明宫》中展现人物多达百位,但在这段标写着权利和欲望的大唐盛世史诗中,武则天和杨贵妃的魅力无疑增加了这部电影的看点。而导演对这两位“名女人”的重新演绎,也倍让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