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七夕票房飙升 后劲十足掀机器恋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0:22  新浪娱乐
《机器侠》七夕票房飙升后劲十足掀机器恋热潮

《机器侠》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乐视娱乐等公司投资,刘镇伟执导的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自8月20号上映以来,几天内票房直冲3000万。在经历前天全国各大院线举行的“浪漫七夕 侠亦有情”的《机器侠》观影特别活动之后,各地票房更直线上升,后劲十足,全国当日票房近600万,其中武汉万达影城更是创下单家单日超7万的最高销售记录。

  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其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博得了不少影迷的认可,其机器人与人类的唯美爱恋更是吸引了无数男男女女。而“一秒钟爱情,机器侠敢投入!你敢吗?”这一句由《机器侠》衍生出来的话语也流传开来。在8月26日中国传统七夕节当日,全国各大城市的影院为了迎合七夕情人节,都相继推出观看《机器侠》免费送玫瑰或电影票的活动。让影迷不仅可以享受到浪漫唯美的“机器侠”侠骨柔情,更可以在玫瑰花海里感受无尽的浪漫。这一举动使得当天《机器侠》的票房呈现出成倍增长的情况,各地院线接连传来票房暴涨影厅爆满的讯息,其中宁波万达影城单日票房超过5万2;杭州翠苑影城单日票房3万7;成都太平洋影城4万5,而深圳嘉禾影城和武汉万达影城更是以7万5和超过7万的当日票房,成为当日当地 的票房冠军,全国当日票房则是近600万。《机器侠》上映一周票房近4000万,而且呈现出厚积薄发后劲十足的势头,在全国掀起一场“机器爱恋”的狂潮。

  《机器侠》中机器人K-1与素梅的爱恋,“一秒钟爱情”虽然开始得短暂,却爱得天长地久,生死不渝。这正与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蕴含着男女忠贞不渝的爱恋情怀同出一辙。在刘镇伟的电影中所掀起的爱情波澜,在于真挚动人的浪漫色彩,相爱中的男女打破彼此间的界限实现永恒,真心相爱的勇气突破了身份、阶层或性别,甚至跨越时空、生死及命运,上升至真正的永恒。不论是《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与至尊宝的爱情,还是如今《机器侠》中“人机恋”,刘镇伟在《机器侠》中又一次尝试了全新概念的爱情,更是使之成为经典。

  “一秒钟爱情,机器侠敢投入!你敢吗?”当《机器侠》影片中机器人K1爱上人类素梅,不惜在结局将自己的心脏作花瓣送给她,自己选择灰飞湮灭,只留下在原地哭喊的素梅的时候。这正如刘镇伟所言,一生一世的爱情,一生一世的快乐,是从第一秒钟开始的,之后有很多个一秒钟组织起来的。在他的爱情观里,一见钟情往往是真心诞生的一刻,即便仅得一秒钟,亦会催生海枯石烂的勇气,直至生离死别仍义无反顾,如此深刻的誓言,在《机器侠》“一秒钟爱情”的诠释中,早已不再需要“我爱你”作为见证了。 G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