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郝蕾两段激情戏 摘子宫吓坏张铁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9:46  新浪娱乐
《白银帝国》郝蕾两段激情戏摘子宫吓坏张铁林
《白银帝国》郝蕾与郭富城敬业演出17岁情欲戏
《白银帝国》郝蕾两段激情戏摘子宫吓坏张铁林
张铁林与郝蕾床戏动作惊险
《白银帝国》郝蕾两段激情戏摘子宫吓坏张铁林
杜筠清(郝蕾饰)决定动手术摘掉子宫
《白银帝国》郝蕾两段激情戏摘子宫吓坏张铁林
《白银帝国》郝蕾在树林与郭富城诀别一场戏最为动人

  新浪娱乐讯 讲述晋商传奇的史诗大片《白银帝国》的上映,郝蕾在片中与张铁林郭富城父子二人的两段“床戏”成为一大看点。而郝蕾在片中为坚守爱情毅然摘掉子宫的戏份着实吓倒了“老公”张铁林。

  大银幕上演父子两段激情戏

  《白银帝国》当中争议最大的两个重要情节,都与郝蕾所扮演的女主角相关。晋商康家世代经营天成元票号,康家三少爷(郭富城饰)与留洋家教杜筠清(郝蕾饰)一见钟情,互许终身。谁知阴差阳错,杜筠清嫁给康父(张铁林饰)成为自己爱人的继母。

  片中最残忍也是最温情的片段,就发生在杜筠清与康家父子之间的情感纠葛。剧中张铁林与郝蕾的第一段床戏场面可谓国内此类题材绝无仅有的一次“写实”,抛开演技不说、单单此段情节就令人唏嘘:康父意图强暴杜筠清为康家留后,却发现她用布将自己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康父一怒之下,拿起剪刀将布条剪碎,把杜筠清双手捆绑在床架上“霸王硬上弓”。郝蕾在谈到这段戏时,充满对“老戏骨”张铁林的钦佩之情:“张老师在演这段戏时非常不容易,因为床上空间非常小,他又要演出康老爷的愤怒、又要小心剪刀划伤我,尺度拿捏得非常好。”

  而全片最令人感动的感情戏则属杜筠清与康家三爷生离死别的桥段。当康家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杜筠清最终决定以假死骗过世人耳目、离开中国,牺牲自己成就康家三爷的家族事业。两人临别时,回忆起年少时的缠绵悱恻,动情之处引人落泪。导演谈到郝蕾与郭富城的激情戏份时,大赞两人具有职业精神。这段全片最为关键的激情戏需要演员全裸出演,考虑到人物的内心状态以及影片呈现的效果,郝蕾与郭富城最终按照导演的要求完成了拍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段激情戏是发生在两位主角17岁时的情节,能否演出一个17岁少女羞涩、情窦初开的感觉,是对演员演技的最大考验。用姚树华导演的话说:“剧情要求郝蕾在关键时刻落泪,脸上一定要带着少女的感觉。那段戏我拍了三次,每次我喊Action的时候,郝蕾的眼泪都精准地留出来。”连郭富城都对郝蕾的演技大加赞叹:“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女演员成演出少女的感觉,郝蕾做到了。”

  摘子宫威胁“老公”张铁林

  郝蕾用自己独特的眼神和身体语言,将杜筠清对爱情的执着表现得淋漓尽致。相比较康家三少爷面对现实无可奈何、自甘堕落,杜筠清没有选择逃避或妥协。她带着“继母”的头衔,终年守候在康家富可敌国的豪宅深院里,只为能与自己心爱的男人见上一面。面对康老爷的步步紧逼,杜筠清毅然决然地摘去子宫,断绝为康家留后的可能。即使当唯一的朋友蓝夫人劝自己放弃做手术时,杜筠清也没有半点迟疑:“with or without your help, I will do this。(不管你帮不帮我,我都会这么做。)”

  影片改编自著名小说《白银谷》,导演姚树华在剧本改编上也做足了功课。全片拍摄历时4个多月,踏遍全国多个省市,耗资8000万的大制作不失精致细腻,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是一幅气势如虹的历史画卷。而郝蕾与郭富城、张铁林的感情线,也成为全片的最大看点之一。据悉,9月29日,《白银帝国》能否再度拿下华表奖“优秀合拍片奖”,也成为当晚最大的悬念。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