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上海宣传 叶大鹰叫板《建国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06  青年时报

  “甭管《建国大业》怎么闹腾,最好看的还是《天安门》!我这是红色商业片,里面全是商业片的看点。”昨天下午,导演叶大鹰携《天安门》主演潘粤明、郭柯宇、徐啸力来到上海,与媒体畅所欲言之际,对自己这部将于9月3日上映的献礼大片信心十足。而之前的看片会,业内人士及媒体一致感慨:红色题材的电影可以拍得那么唯美,只有叶大鹰可以!

  在《天安门》的海报上,导演的名字是“叶缨”,叶大鹰说这是为了吻合“红色三部曲”,之前的《红樱桃》和《红色恋人》用的都是这个“艺名”。虽然有3位主演在座,但侃侃而谈的叶大鹰绝对是焦点。赤足拖着休闲鞋的他不修边幅,但话匣子一打开,绝对吸引眼球也绝对够幽默。

  特技做得比《赤壁》棒多了

  “每个中国人都有天安门情结,就算你没在天安门前留过影,也看见过邻居的照片。”《天安门》是叶大鹰一个10年的梦想,他说之前老觉得自己拍不成了,“觉得那是一个白日梦,不可能实现了。那时想,要是哪天把天安门拍了就可以了”。结果,居然就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得以将此片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不过,个中艰辛,“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敢再经历一次”。

  看过影片的人,都会惊叹里面特技的逼真。叶大鹰可不爱再唠叨怎么把毛主席再现得如此逼真,只让媒体去看他博客里那篇关于影片拍摄缘起及过程的“创作谈”,他更关注结果——“我这特技做得可比吴宇森的《赤壁》棒多了,制作时间比他们短,钱花得也比他们少,还好看!”而听到记者提“主旋律”的话题,他立刻表示:“我觉得主旋律电影这个概念特别不好界定,我的电影应该说是红色商业片。当年的《红樱桃》,谁碰到谁完蛋!那个故事太特别了,什么《赤壁》呀《集结号》啊,就没法比!一个女孩和纳粹的故事,又裸体又文身,又儿童又暴力,多商业呀!还有《红色恋人》,张国荣演的共产党,多震撼呀!那是一个红色的爱情故事。去开罗参加影展,人家可是把它当成一部经典的爱情故事片……”所以,对于这部《天安门》,叶大鹰完全不担心年轻观众会有“代沟”,“我倒是觉得80后90后比60后70后更爱国,因为他们离那段患难的历史更远,内心的抱怨会少很多。”

  影片中唯一的明星是毛主席

  说起这部商业片的看点,叶大鹰太有值得推荐的理由了——“所有商业片的元素都有!说明星,我们有毛主席,这是影片中唯一的明星,这明星到哪儿找去?《建国大业》敢比吗?!也没这个胆。还有,现在时髦的话叫‘超炫的镜头’,有吗?谁跟我比?天安门!《赤壁》号称自己的战争场面声音大,有我们天安门广场人民群众的欢呼声响吗?我们的题材也是宜老宜少的。《建国大业》里面那么多明星出演跟国庆60周年有什么关系?甭管《建国大业》怎么闹腾,最好看的就是《天安门》!当然我也只是一个参与者和执行者,主角是毛主席。”

  车祸过后的潘粤明胖了不少,这一次也算颠覆出演,一改惯常的文艺青年斯文风格,变身一个糙老爷们儿。不但晒黑了脸,连一口牙导演都嫌太白了。问叶大鹰为什么选了与角色气质迥异的潘粤明来演,叶导的话把大家逗乐了:“我也没看过他以前演的戏。就像我找张国荣来演《红色恋人》时,也没看过他的演唱会,可能要是看过了,就不会找了,呵呵……”可是对潘粤明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以至于他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挑战,比如演一个喜剧形象什么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