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泽东扮演者何明志病逝 遗体告别式29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5:05  法制晚报
毛泽东扮演者何明志病逝遗体告别式29日举行
何明志(右一)在《奠基者》中饰毛泽东(剧照)

  本报讯(记者周萌)有“古月接班人”之称的特型演员何明志昨日在四川华西医院病逝,享年51岁。其遗体告别式将于明天下午在成都东郊殡仪馆举行。

  他是继2005年古月去世后,中国最像毛泽东的一位特型演员。生前最后一次扮演毛泽东是在康洪雷执导的献礼剧《奠基者》中。

  今年2月开始拍摄《奠基者》时,何明志就已经查出患了肝癌。但是他硬是忍着病痛,最后坚持了两个多月拍摄完成了《奠基者》。

  据了解,这次扮演毛泽东,是何明志竞争而来的角色。

  原来,剧组在全国请来了10名准备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进行了一次大PK,何明志最后以高分胜出。

  今晨,记者致电康洪雷,从记者口中得知何明志去世消息的康洪雷十分震惊,向记者询问了两遍之后才接受这一事实。

  记者欲询问何明志带病工作的情况时,康洪雷十分悲痛,再三强调:“我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奠基者》是一部全面反映我国冲破石油封锁搞石油会战的电视连续剧,将于国庆期间播出。

  轶事

  从小老板到特型演员

  何明志当演员前曾是四川广元市旺苍县酒厂厂长,因长得像毛泽东而进入了演艺圈,出演了一系列电视剧中的毛泽东。

  他最早扮演毛泽东是在1995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视剧《莱芜大战》中。随后他又在 《长征组歌》、《士兵的故事》、《领袖们的故事》等影片中成功扮演毛泽东,这也让他有了“古月接班人”之称。

  他也因此迷上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出版了《毛泽东思想与现代企业管理研究》等书,并为此开设讲座。

  不仅如此,他无论是走路的姿态、讲话的语气,还是手上的动作,都力求和影像资料中的毛泽东靠近。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保持毛泽东的外貌特征,从来都不改变发型。

  文/记者周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