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影副总经理、儿影厂厂长江平就不实传闻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部分网络论坛中出现关于中影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江平是满清皇族爱新觉罗氏后裔、并与川岛芳子是亲戚关系,侮辱中央电视台新址为“大裤衩”等传闻。就此江平本人特别通过新浪娱乐发出声明,严肃澄清不实传闻。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某些论坛及网站上出现关于本人的不实传闻,现本人就此做出以下郑重声明。

  1、本人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坚决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分裂;

  2、本人母亲的家族是满族,但满族人并非都是爱新觉罗后裔,爱新觉罗也并不是我母亲的姓氏。某些论坛及网站称我为爱新觉罗-江平并不属实;

  3、本人并不认识也不了解阎崇年先生,某些论坛及网站中谈及的我和他有关联纯属捏造;

  4、本人跟川岛芳子无任何关系,某些论坛及网站中讨论的我和她是亲戚关系纯属捏造;

  5、对于本人出席影视演员沈傲君婚礼一事,作以下说明:沈傲君的姐姐和我同为上海戏剧学院同学,沈傲君本身也是我的师妹,况且我是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同学会会长,对于同学们的婚丧嫁娶,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参加,去年佟大为校友的婚礼,今年李钰校友的葬礼等等,我都曾经出席;今年5月23号参加沈傲君婚礼,我只是以大师兄和同学会会长的身份应邀出席并主持婚礼(以往我曾主持过很多同学的婚礼),我和新郎也并不熟识。

  6、去年8月,我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的职位调到中影集团担任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目前我仍然还是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革命和历史影视题材领导小组成员。以上调动属电影界内部正常调动,从未有撤职一说;

  7、作为一个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电影人,本人曾是《黄河绝恋》、《紫日》等多部抗战为主题的电影的制片人,还导演过《濠河边上的女人》等多部打鬼子杀汉奸的影视剧。本人坚决拥护民族团结,绝对不可能有任何与民族分裂有关的言论和行为。我对民族分裂分子深恶痛绝。

  8、本人一直在电影系统工作,中央电视台新楼址设计制造,我根本无权也无资格参与。

  感谢各位朋友的关心,同时本人依法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江平

                                                          2009年8月28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