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家兄弟处女作《走路上学》冲击华表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8:20  新浪娱乐
彭家兄弟处女作《走路上学》冲击华表奖(图)

曹曦文

彭家兄弟处女作《走路上学》冲击华表奖(图)

《走路上学》曹曦文剧照

彭家兄弟处女作《走路上学》冲击华表奖(图)

《走路上学》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彭家煌、彭臣兄弟亲执导筒,曹曦文主演的公益励志儿童影片《走路上学》将向华表奖发起冲击。该片未映先热,一举包揽了华表奖优秀少儿影片、优秀新人编剧、优秀少儿男女演员四项大奖提名,在众多热门影片夹击中突出重围成为最大的黑马。对于此次提名,彭家兄弟表示会以平常心看待,并坦言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自己的口碑。

  据了解该片得奖呼声颇高,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并在提前看片的观众中获得一致好评。作为彭家兄弟的导演处女作,该片能够一举入围第13届华表奖四项提名大奖,以较为稀缺的国产儿童类影片引起如此高的关注,导演功力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彭臣还担任了该片编剧,并凭该片入围了华表奖优秀新人编剧奖,颇受关注。《走路上学》故事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题材来自于导演看到的《南方周末》封面故事“飞索求学”:家住云南怒江边上的孩子们为求学每天命悬一线、溜索过江。他们溜索的工具只是一个自制的滑轮和几条仅能兜住身体的绳索,稍有不慎就可能掉入身下波涛汹涌的怒江……该片以原汁原味的构思、独特的儿童视角,谱写了一曲人性最纯美的爱。据悉,最终获奖结果将于8月29日晚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