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飞鸿首做导演 男演员有“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4:30  东方早报
俞飞鸿首做导演男演员有“不满”
 俞飞鸿(左)与段奕宏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除了被包装成中国版《人鬼情未了》,《爱有来生》还有一条重要的宣传语——俞飞鸿首部自编自导自演且自己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昨日,这部将于9月3日公映的电影在上海举行首映宣传。俞飞鸿与片中三位男主角段奕宏、姚橹、高虎一起出席。在聊到俞飞鸿在这部影片中担任的多重身份时,三位男演员都对“俞大导”这个名头有话要说……

  《爱有来生》中,段奕宏和俞飞鸿饰演的阿明和阿九因为家族宿怨,今生无缘相爱相守,于是相约来生。虽然影片前半部分的铺陈略显冗长且缺少让人入戏的情绪点,但并不妨碍尾声部分,观众为这对恋人今生的生离死别、来生的无法相守而动容。告别了军旅题材电视剧中的硬汉形象,穿上长衫的段奕宏让观众感觉耳目一新。而他在说起戏里的爱人、戏外的导演俞飞鸿时,很慎重地用了“固执”这个词,“这部电影在俞飞鸿心里存在了太久,每个镜头、场景都早已有了模式,所以现场我们这些有想法的演员会给她三四套不同的表演,但剪辑台上,她用的还是自己早已设计好的那套。”

  高虎在《爱有来生》中虽然只是“客串”俞飞鸿的哥哥,但一场戏却拍了两星期,主要原因是高虎一到云南就大雨不止。作为俞飞鸿老友的他在片场见到俞大导时,甚至感觉有些陌生:“很有模有样,完全不是以前做演员时和颜悦色的样子。看她在那指挥一大帮人工作,有点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姚橹与段奕宏在片中饰演一对从小相依为命的兄弟。也正是因为姚橹饰演的哥哥以打家劫舍为生,才种下了阿明与阿九悲剧恋情的种子。昨日,记者在采访中才获悉,姚橹原来是俞飞鸿的师哥,对于这个过去在学校里总是很乖的师妹这回做起了导演,姚橹压低嗓门说了句:“做女导演……都得不男不女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