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演绎不伦之恋 情节类似《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3:07  新浪娱乐
《大明宫》演绎不伦之恋情节类似《黄金甲》?

李隆基

《大明宫》演绎不伦之恋情节类似《黄金甲》?

风姿绰约的杨贵妃

  著名导演金铁木的史诗剧情片《大明宫》将于9月10日在全国上映。据悉,这部电影将围绕唐朝两场著名的战争,两段著名的情事展开,描述一场风云变幻的唐帝国政治史。其中关于武则天和李世民、杨贵妃和李隆基的两段恋情,颇让部分影评人质疑,认为它和《满城尽戴黄金甲》都是给不伦之恋树碑立传。

  在对盛世唐朝的想象中,武则天、李世民,杨贵妃、李隆基,都是不得不提到的人物。而他们之前的爱情,相对于中国的伦理观念来说是非正常的关系。当年《黄金甲》公映,引来一片质疑之声,其中巩俐饰演的继母和刘烨饰演的大王子之间的爱情,在很大程度上挑战了中国几千年的伦理观念。主创浓墨重彩的描述,似乎有将这段不伦之恋导正的想法。而《大明宫》中再次出现对李武恋、李杨恋的表现,也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不过,《大明宫》剧组主创表示,“唐朝是一个经济发达、政治开明、思想高度开放的朝代,甚至可以说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权时代。女子在当时的自主选择权得到了充分的尊重。武则天和李世民、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虽然算是不伦之恋,但并没有受到朝臣的质疑。这也证明唐朝的思想和性观念都是很开放的。”

  “《大明宫》拍摄的核心原则就是真实”,金铁木导演一再强调,“我们不会为了追求震撼效果就去刻意夸张历史。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就带了两三百人,我们片子中也只有两三百人。我拍的杨贵妃也是最真实的杨贵妃”。影片中,杨贵妃的角色将更注重内涵,突出强调杨贵妃舞蹈家和女诗人的内在气质,其中她和唐玄宗之间的爱情故事将被导演用“鲜为人知的史实”重点铺排勾勒。金铁木称:“所有情节、故事都是完全按照史诗和资料来。”

  《大明宫》现在正全国海选唐美人。凡是梦想穿上端庄性感的唐朝服饰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美貌的女孩,都可以参与唐美人的选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