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影评人点评《大明宫》 称其为另类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3:09  新浪娱乐
六大影评人点评《大明宫》称其为另类大片

《大明宫》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史诗剧情片《大明宫》举行了小规模的看片会,曾子航、司马平邦、韩浩月、魏君子、杨劲松、叶匡政这几位国内著名影音评论人参与了看片,并对该片进行了专业解读。他们一致认为该片是近年来比较少看到的一种类型片,对观众来说很有意义。

  大明宫唐帝国的都城,它是中国最大的宫殿,也是世界最大的土木建筑群,它占地面积是北京故宫的4.5倍,凡尔赛宫的3倍、克里姆林宫的12倍、卢浮宫的13倍。目前世界上还很少有电影将特效应用于还原建筑,从这个角度来说金铁木是一个开拓者。据他透露说还原大明宫难度非常大,史书记载的大明宫只有模糊的一部分。剧组只能依照“营造法式”,知60%得40%,并请教相关专家才勾勒出大明宫全景的草图。最后他又耗资千万,邀请国外特效团队加盟,才最终呈现出了电影中恢宏大气的唐帝国宫殿。

  著名主持人、情感类畅销书作者、影评人曾子航称“《大明宫》很有趣味性,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可以普及历史知识。建议将《大明宫》定位为‘另类大片’”。司马平邦则表示这部影片的导演风格非常强烈,故事真实,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特技电影。其他影评人也纷纷表示这部影片非常具有感染力,让人看后不禁有向往盛世大国的想法。

  除了对整个宫殿的还原外,《大明宫》也将重新解析唐朝著名历史人物的关系,如李世民和武则天,杨贵妃和李隆基。其他如小丑的由来、唐朝严格的“安检”制度等也将在影片中得到体现,奇观和震撼将是这部电影给观众留下的最直观的印象。

  《大明宫》现在正全国海选唐美人。凡是梦想穿上端庄性感的唐朝服饰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美貌的女孩,都可以参与唐美人的选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