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麋鹿王》获奖 造就中国动画史数个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6:44  新浪娱乐
《麋鹿王》获奖造就中国动画史数个第一(图)

《麋鹿王》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13届华表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北京隆重举行,以国宝麋鹿为主角的动画片《麋鹿王》,以唯一一部民营动画片的身份,和《快乐奔跑》《淘气包马小跳》《喜羊羊与灰太狼》三部国营片厂的影片,同获优秀动画大奖。据悉,《麋鹿王》的3500万元总投资全部来自民营资本,同时《麋鹿王》也是首部国产3D动画大片,这部高投入高起点的动画影片获奖是官方对民营动画企业的首次肯定,代表着我国的动画产业跨入了一个新时代。

  集动作、喜剧、冒险于一体的《麋鹿王》讲述人类、怪兽、麋鹿三大种族,以“麋王宝图”为夺宝核心展开了一段奇妙历险,相比憨态可掬的贪吃阿宝,影片主角麋鹿公主走的是温柔天真路线,因为吃下不知名的仙草而变成少女,并因此拥有“迷踪神腿”绝招。因为《麋鹿王》延用《功夫熊猫》的技术班底,在3D创作技术层面,已能和好莱坞看齐。据该片内地投资方中视互动负责人杨先生介绍,为了满足全世界“中国功夫”迷的需求,片方还专门聘请了多位功夫打星担任武术指导,并和中科院合作,用最先进的机器设备和技术,让中国功夫文化在CG领域得到发扬光大。在在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麋鹿王》已顺利签下欧洲市场的版权合同,带领中国三维动画电影走向世界。

  据片方介绍,《麋鹿王》从筹备到完成制作历经了三年之久,200余名动画技师参与其中。与其他国内动画大片从制作尹始就开始制造大声势不同的是,《麋鹿王》一直走低调路线,投资方将着力点一直摆在影片制作本身上,致力于用高科技给中国动画带来真正的突破口。在三年前3D动画还是一个半纸面的名词,而3年之后,3D电影就在我国迅速蹿红,3D放映厅也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的300多家,数量已仅次于美国。虽然如《飞屋环游记》等好莱坞3D动画在中国卷走了数千万票房,但对中国电影而言,3D电影制作还是一片空白,而《麋鹿王》的横空出世恰好能填补这一空白。在戛纳影展上,《麋鹿王》短短一分钟的片花已吸引到许多海外片商,甚至有公司开出了百万美元的预购价,着实为国产动画在国际上争了一回光。

  众所周知,我国曾经是最早开发动画片的国家之一,曾经一度也是动画大国。但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动画片逐渐与发达国家拉开差距。由于缺少有影响力的国产作品,国外动画片趁机大量涌入,国内动画市场80%以上被海外动画片所占据。近几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中国动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而动画产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扩大投资来源。中国动画无法占领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大投入。更重要的是,动画片的制作周期很长,以《花木兰》为例,迪斯尼在这个题材上花了近十年时间。因此,如果中国动画要想走出受困局面,民营资本必须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麋鹿王》能在几十部国产动画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华表大奖,最大的原因是赢在起跑线上,有充足的资金保证高技术制作团队的运营,以市场需求为影片做定位并且联动产业链的开发:《麋鹿王》在未来上映时,同名电视版动画也将在多家电视台上映。所有一切都表明,民营动画势力在国内已能与国有动画老厂一较高低。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