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力攫两项华表奖 主旋律影片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51  新浪娱乐
《袁隆平》力攫两项华表奖主旋律影片受认可

《袁隆平》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袁隆平》力攫两项华表奖主旋律影片受认可

《袁隆平》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内最权威最受瞩目的电影奖——中国广播电视“华表”奖于8月29日在京举行颁奖晚会。由潇湘电影集团与北大星光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影《袁隆平》一举斩获两项含金量最重的奖项:优秀故事片奖和优秀男演员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之一。同时囊括这两个奖项的,只有公映于2007年的《集结号》。《袁隆平》因此成为2009年获得官方肯定的主旋律影片。

  果静林以其精湛的演技折桂新科华表影帝,堪称当晚最惹眼的黑马。他的身边,站着另一位影帝张涵予。后者因《集结号》已掠奖无数,成为影帝并无悬念。

  出品方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介绍,由于题材的局限性和档期的原因,《袁隆平》不似商业大片《集结号》那般家喻户晓,但自上线来,势头一直未减,在各地影院始终呈现星火燎原的强劲态势,目前全国票房已突破800万,这与“果静林版”洒脱迷人的“袁隆平”密不可分。

  倪鹰还表示,《袁隆平》荣膺优秀影片实至名归。该片制作精良、结构严谨,深刻中荡漾激情,悠远中充满洒脱,宛若一支时而激昂振奋时而如梦似幻的小提琴曲。“最难得的是,影片在体现出艺术性、观赏性之余,还传达出深刻的思想性和社会使命感。”倪鹰说,“这类影片在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中,不是太多,而是太少!电影如果不能“文以载道”,什么艺术性,只能是飘渺的空话。”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北大星光集团接下来投资的另一部电影《妙濛的日子》,以红十字志愿服务为主题。该片9月1日将在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据悉,全部票房收入将捐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夜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