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调侃和陈凯歌同获奖 称记者提问是下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小刚调侃和陈凯歌同获奖称记者提问是下套
林志玲全场最“艳”
冯小刚调侃和陈凯歌同获奖称记者提问是下套
冯小刚(右)陈凯歌双双得奖
冯小刚调侃和陈凯歌同获奖称记者提问是下套
甄子丹当场致电太太

  本报记者 余姝

  第13届电影华表奖前晚在北京揭晓。100多位两岸三地的影坛重量级人物集体亮相,陈凯歌冯小刚成为焦点人物,两人并列当选“最佳导演”,不过自诩非“奖杯导演”的冯小刚就当众调侃这次的“双黄蛋”操作。同样“下双黄蛋”的还有优秀男、女演员奖,分别由张涵予果静林章子怡范志博并列获得。

  [星光熠熠]

  林志玲性感“最抢镜”

  前晚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的明星阵容堪称“史上最强”:周润发周星驰成龙李连杰张艺谋姜文葛优、冯小刚、陈凯歌、章子怡、吴宇森王家卫刘伟强陈可辛周迅刘嘉玲舒淇赵薇……豪华程度远超之前任何一次华语影坛盛会。

  红地毯成为众女星争奇斗艳的“战场”:凭借《赤壁》入围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奖的林志玲,虽然得奖呼声不及舒淇,但着装性感程度却远超对手,一袭黑色露背晚装酥胸半露,有网友称她全场“最抢镜”。舒淇走的是清新路线,略显宽松的粉色长裙遮掩了曼妙的身材;离开李大齐的周迅,着装可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一贯妖艳的范冰冰走了成熟贵妇路线;最后压轴出场的章子怡,选取和周迅同系列的花裙,在红毯上大秀亲民举止,成功吸引眼球。

  [获奖表现]

  冯小刚下台就“丢奖”

  过去一向与奖无缘的冯小刚凭借《集结号》终于开始获奖了。前晚的华表奖上,冯小刚首次获得“最佳导演奖”,不过秉承着华表奖下“双黄蛋”的“传统”,与他同时获得“最佳导演奖”的还有《梅兰芳》导演陈凯歌。

  一向心直口快的冯小刚忍不住在台上一语双关地调侃道:“首先我要感谢‘双黄蛋’,如果不是它,我就没机会站在这里,奖就是凯爷(陈凯歌)的了……我的电影获奖很多,但是没有得过导演奖。这是第一次,赶在好时候了。”末了,冯小刚把话锋一转,朝着台下的徐帆说:“感谢我的夫人徐帆,这些年她跟我受了不少苦,我和她分享这个奖。”冯小刚特意在这么一个特别场合高调澄清了他和徐帆的婚变传闻。

  有趣的是,冯小刚得奖后刚走下台,就把奖杯“弄丢”,空手接受媒体采访,还笑说“奖杯找不到了”。采访话题围绕他的《唐山大地震》和张艺谋喜剧《三枪拍案惊奇》之间的票房PK,冯小刚之前预计《唐山》票房有5亿,前晚又称《三枪》票房将超过4亿,那么一个5亿,一个超过4亿,是不是暗指自己的片子票房比张艺谋的高?冯小刚立即敏感地说:“我怎么说都不对。”又指记者在给他“下套”,这问题是“陷阱”。

  陈凯歌否认“改国籍”

  也许是受了冯小刚获奖感言的影响,陈凯歌的发言也很“有料”。比起冯小刚的“痞味”,陈凯歌更有“高级知识分子”的架势,先是赞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再回溯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然后唏嘘一番拍摄《梅兰芳》的心路历程……冗长的铺垫过后,陈凯歌像是用了剪辑手法中的“硬切”,突然将话题引到自己身上,公开回应“外籍明星出演《建国大业》”这一话题。陈凯歌郑重地说:“我从来没有加入外国国籍,也永远不会加入外国国籍。”

  甄子丹打电话报喜

  此次华表奖扩大了评奖范围,增设优秀境外华裔导演奖和男、女演员奖。吴宇森以《赤壁》获得了优秀境外华裔导演奖。在香港电影金像奖错失影帝的甄子丹凭《咏春》获得了优秀境外华裔男演员奖,为他颁奖的是李连杰,两代功夫巨星紧紧拥抱在一起。兴奋的甄子丹还现场打电话给太太汪圆圆报喜。舒淇则凭借《非诚勿扰》战胜林志玲获得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