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博凭《突发事件》获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4:35  新浪娱乐
范志博凭《突发事件》获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图)

范志博(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主旋律天后”范志博凭借在《突发事件》中的优秀表现一举夺得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07年的华表新人经过两年历练终成大气,再次得到中国电影政府最高奖项的认可,晋升“影后”。

  范志博战胜病魔,再次演绎“女强人”

  范志博自出道以来,始终以正面形象示人,热情爽朗的笑容和干净利落的短发,让范志博看上去就是一位干练大气的女强人,因此范志博倍受主旋律影视剧的青睐。从《女装甲团长》到《女子监狱》再到《十万人家》,范志博塑造的女强人角色不胜枚举,并一直享有“主旋律天后”的美誉。

  但范志博的“主旋律天后”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2003年《女装甲团长》让范志博收获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女演员奖,也让范志博经历了人生最大的一次身体创伤。在这部反映当代女装甲兵不畏艰辛,为祖国和人民刻苦训练的电视剧作品中,范志博力求真实感人,不论是军事训练还是实战演习,均自己亲自上阵。在剧集拍摄结束之后,因为过于劳累,范志博胸腔积水,高烧不退,有一年半的时间告别自己热爱的电视电影屏幕。

  对于一个刚刚获奖的青年演员来说,不能继续拓展事业,无疑是重大的打击,但范志博却没有被病魔和心理落差所打败,反而越挫越勇,在休整之后重新启程,继续挑战警察、法官、领导等“女强人”角色,将主旋律进行到底。

  范志博要求严苛,大气终成

  虽然出演过众多的主旋律角色,但范志博一直寻求演技突破、自我挑战,对于作品也是要求严苛。征战大银幕,范志博更是精挑细选。也正是这种对于工作仔细认真、尽职尽责的态度,让范志博呈现出了一部又一部让人拍手叫绝的优秀作品,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重要奖项的肯定。

  《真水无香》故事简洁,语言质朴,细节生动,深情刻画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忠诚的践行党的宗旨的优秀女法官形象。范志博收放自如的演技,拿捏到位的情感,将品格淡泊、纯净和高尚,为人朴实、憨厚的宋鱼水应当具备乃至特有的文化品质和内涵,鲜明的展现出来,并且让范志博收获了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但华表奖的认可并没有让范志博停住前进的脚步,范志博激流勇进,继续挑战并寻求新的突破。

  《突发事件》是范志博即《真水无香》之后又一力作。《突发事件》以当下现实生活中最复杂、最尖锐、最重要的社会生活为题材,通过范志博饰演的副县长吴悠的视角,表现了中国社会潜伏着的和已经出现的各种尖锐的社会矛盾,具有重要的现实主义意义。而为了可以演好这个应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得女县长,范志博还特意跟随当地一位女县长体验了近10天的生活。10天的体验让范志博对女领导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诠释吴悠这个角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范志博在片中的表现更是情感细腻,张弛有度,再次凭借主旋律角色打动大家,荣获华表奖优秀女演员殊荣。

  范志博晋升“影后”,成主旋律代表

  不论是走红国际的章子怡,历经坎坷的李冰冰,还是偶像巨星赵薇,这些“影后”的代表作无疑都是商业文艺大片。而刚刚凭借献礼“十七大”的现实主义影片《突发事件》夺得华表奖“影后”的范志博,则成为别具一格的主旋律派代表。

  曾凭借主旋律角色夺得过03年的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女演员奖,04年的飞天奖最佳女演员提名,07年的华表奖新人女演员奖的范志博,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时期,更是将主旋律发挥到了极致。由其主演的《沂蒙六姐妹》、《黄河喜事》被中宣部、广电总局选为重点献礼影片向全国人民进行推介。《沂蒙六姐妹》还入围了第13届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而范志博更凭借沉稳而内敛的气质、扎实而自然的演技,成为了政府最高电影奖项的新科“影后”,让主旋律角色绽放华表奖,为华表奖再添色彩。

  中国电影华表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政府最高奖,能够得到提名即是电影人至高无上的荣誉,而范志博在新中国60华诞荣任华表“影后”,不但比肩章子怡、李冰冰、赵薇,更成华表“影后”中一朵让人赞叹的主旋律奇葩。(wj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