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家灯火》公映 京味儿幽默南北通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5:16  北京日报
《万家灯火》公映京味儿幽默南北通吃(附图)

《万家灯火》首映式

  本报讯(实习生刘春乐)根据北京人艺话剧代表作《万家灯火》改编的同名电影,昨天在京举行首映式,影片主创安战军、刘桦、金雅琴、刘琳、辛柏青、冯谦、吴超等集体亮相。本片将于9月1日起在北京上映,随后在全国公映。

  影片《万家灯火》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之一,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电局、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摄制。该片以北京南城百姓的生活变迁为主线,以金鱼池危房改造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平民百姓的喜怒哀乐,表现出他们豁达向上的生活态度,也反映出北京城市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影片围绕居住在金鱼池的何家展开,主演全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片中拥挤狭窄的胡同和地道的京腔京韵,向观众展现了老北京的浓郁生活气息。善于制造笑点的喜剧演员刘桦在片中饰演一个窝囊男人何老二,本分老实,对家庭极具责任感;金雅琴饰演守寡大半生独自拉扯大三个儿子的何母,将一个念旧并且正直本分的老人塑造得惟妙惟肖;喜剧明星刘金山出演一名喜好逞强又经常露怯的小商贩。

  现场有记者问导演安战军,这样一部京味儿喜剧电影南方观众会不会买账,他信心十足地表示:“美国电影在中国不也很受欢迎吗?故事是共通的,上海也有危房改造,南北差异没那么夸张,一个电影在北方受欢迎到了南方也一定行。”谈到影片如何展现主旋律时他说:“我拍电影,首先是要让观众坐得住、被感动,否则就是失败了,是让观众在感动的同时去思索里面的含义。”

  本报记者 戴冰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