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的歌》荣膺华表奖 凤凰卫视励志片获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8月29日晚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完美落幕,凤凰卫视投拍的音乐励志电影《郎朗的歌——献给2008》荣获华表奖最佳纪录片奖。该片导演付勇出席了颁奖典礼,他表示:《郎朗的歌》获此殊荣,对自己和整个制作团队都是意料之外的特大惊喜。

  付勇坦言华表奖是意外之喜

  《郎朗的歌——献给2008》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凤凰卫视策划制作,是2008奥运会的指定宣传片及外宣片,该片讲述了郎朗不为人知的成名之路。

  首次尝试纪录片创作的付勇,便获得了中国电影政府最高奖项华表奖,可见实力雄厚。但当被问到获奖感受时,付勇的第一反应却是相当意外。由于近期忙于筹备新的影片,受邀出席颁奖典礼之前,付勇对《郎朗的歌》被选送参评华表奖一事毫不知情,直到不久前才被告知影片获得了华表奖最佳纪录片奖提名,惊喜异常。

  正是由于影片《郎朗的歌》延续了凤凰卫视一贯的客观真实的叙事风格、新颖独特的叙事角度,吸引了众多评委的关注与肯定,并最终将《郎朗的歌》推向中国电影华表奖的殿堂。

   励志纪录片赢在推陈出新

  今年的华表奖颁奖典礼适逢国庆六十周年前夕,因此此届华表奖规模盛大,参与角逐奖项的电影影片、演员的数量、质量均超过了往届。最佳纪录片是华表奖中备受关注又最考验导演功力的奖项单元,多部优秀影片入选。

  付勇介绍,《郎朗的歌》赢在推陈出新,不仅让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知名度的郎朗完成了屏幕处女秀,而且还用电视化的语言讲述了郎朗跌宕起伏的成名之路,其中更有郎朗的父母参与演出,让整部影片感情饱满、令人动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