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周末上映 叶大鹰叫板《建国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7:51  南方日报
《天安门》周末上映叶大鹰叫板《建国大业》
电影《天安门》导演叶大鹰和女主角郭柯宇。刘力勤摄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实习生/王莉莎)被称为红色电影第一人的叶缨(原名叶大鹰)上周末携新片《天安门》主演郭柯宇、徐啸力现身广州。作为新中国60周年重点献礼片的头炮,影片《天安门》将于9月3日登陆大银幕。该片是叶缨自《红樱桃》、《红色恋人》之后又一部红色题材电影,被视作“红色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新闻发布会上,叶导趁着近日《建国大业》的宣传势头,疯狂地把对方“贬”了一顿,声称自己对那种靠明星来吸引眼球的作品很没信心。

  相比上一部《红色恋人》里张国荣的熠熠星光,《天安门》的阵容似乎不够显赫,对于为何不像其他献礼片起用众多大牌明星,叶缨直言对明星制没信心。不过,他也承认,由于《天安门》开拍之前自己无法确定开拍时间,只能放弃了那些档期很满的明星大腕。

  同样是献礼片,《天安门》免不了要与《建国大业》较劲一番。面对拥有173位明星阵容的《建国大业》,叶缨自称并不惧怕,“他们有明星数量,我们有明星质量,谁比毛主席大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天安门》并没有采用任何一位特型演员来扮演毛主席,而是让真正的毛主席首次出现在电影里。

  叶缨介绍说,影片在毛主席历史影像的基础上,利用电脑捕捉和还原技术,第一次让毛主席本人走上银幕,虽然片中毛主席只有短短3分钟的戏,却要10个特效人员用1年时间花费1000万元才得以完成。“当真的毛主席出现时,那是任何特型演员都代替不了的。《天安门》不需要找成龙来翻几个跟头,不需要找郭德纲来说段相声,我们只要把毛主席拍好,让所有演员配合档期,就能成功!”

  电影《天安门》根据当年布置天安门的舞美队长苏凡的经历改编而成,以一个小人物的视角见证开国大典的宏伟历史时刻。叶导认为,与《建国大业》相比,《天安门》是一部专业导演的电影,而《建国大业》只能算是一部演员的电影或制片人的电影。“《建国大业》就像是一个大Party,一次娱乐事件,一个200多号人的大MV。而《天安门》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人民万岁’小人物的故事,以喜庆的方式让观众激动落泪。电影不要只拿票房说话,更要看有多少观众受感动,《天安门》绝对是献礼片中感动人数最多的一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