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注重史诗气质 要考虑影片文化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5:04  新浪娱乐
《大明宫》注重史诗气质要考虑影片文化内涵

风姿绰约的杨贵妃

《大明宫》注重史诗气质要考虑影片文化内涵

《大明宫》3D复原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金铁木执导的史诗剧情片《大明宫》9月10日将于全国公映。影片放弃了大片一贯坚持的“大明星路线”,导演称,更多是考虑到了影片文化内涵等因素。

  据悉,《大明宫》投资近2000万,前期文化配套建设更是高达1.6个亿。当记者问及这样一部大制作,为什么不找巩俐那样的知名演员时,导演金铁木表示:“当初在寻找符合角色感觉的女星时,的确是费了一番功夫,其中更有考虑使用知名女星出演,但都缺乏感觉。”

  《大明宫》以大唐的权力枢纽——大明宫为主角,讲述了大唐三百年盛极而衰的历史风云变幻。影片主创表示,《大明宫》是一部更注重历史,注重影片本身质量的电影。知名演员的出演,很大程度会削弱观众对影片本身的关注度,可能会造成喧宾夺主的局面。

  金铁木又表示:“很多影片将资金都投放在演员身上,忽略了影片本身的质量。”《大明宫》主要将资金投放在影片的后期制作上。为了还原了唐代长安城、含元殿、麟德殿、丹凤门等宏伟建筑,影片更是请来了奥运会特效制作组和好莱坞顶尖特效制作组联手打造片中场景。据介绍,整部影片的特效画面长达50分钟,占了片长的一半以上。

  影片放弃一线明星,将目光投向内在气质更为合适的演员后,导演金铁木在其中也是花了一番心思。为了打破杨贵妃的既定形象,突出表现她诗词、善舞等多方面的才华以及善解人意的性格,导演放弃了杨贵妃的“丰腴形象”,在千挑万选中选择了身材清瘦苗条的白雨出演。当影片在西安小规模放映时,精彩演绎的白雨版杨贵妃,最终不负众望,征服了观众。

  现《大明宫》发行方正在全国招募唐美人。凡是梦想穿上端庄性感的唐朝服饰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美貌的女孩,都可以参与唐美人的选拔,报名地址如下:

  《大明宫》新浪官网:http://ent.sina.com.cn/f/m/dmg/index.shtml

  唐美人新浪报名邮箱:tangmeirenxuanba@sina.com

  唐美人粉丝网页面:tangmm.ifensi.com (9月1日已正式投入使用报名)

  唐美人电话报名热线:59006326

  联系人:张天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