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硕《爱》剧之后筹拍音乐剧电影《桃李争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7:20  新浪娱乐
文硕《爱》剧之后筹拍音乐剧电影《桃李争春》

黎锦扬先生

文硕《爱》剧之后筹拍音乐剧电影《桃李争春》

《爱》剧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文硕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在全国公映。作为《爱》剧的亲密合作伙伴美国明日歌舞剧社将继续与文硕联手,筹备下一部根据“黎氏八骏”唯一健在者,美国华裔作家黎锦扬短片小说改编的音乐剧电影《桃李争春》。《桃》剧将融入美国风情和百老汇元素,双方将再度联手将中国现代流行音乐鼻祖黎锦辉的音乐发扬光大。

  《桃李争春》由明日歌舞剧社的陈光担当编剧,《桃》剧改编自黎锦辉之弟黎锦扬的短篇小说,黎氏八骏对近现代文化科技事业发挥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作为现代流行乐之父的黎锦辉,创办的明日歌舞社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风靡一时,让中国音乐剧在近百年来第一次有比肩百老汇音乐剧的势头。但是随着中国政治、文化、经济等在后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黎氏音乐歌舞在岁月的洪流中慢慢的失去了光彩。

  此剧在改编中受到了黎锦扬先生的大力支持。黎锦扬先生作为美国著名的华裔作家虽然年岁已高,但是黎先生非常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中国的音乐剧发扬光大,看到哥哥的夙愿得以完成。

  随着此次文硕在美国明日歌舞社大力支持下打造的中国首部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在国内外颇受好评后,明日歌舞与文硕将再次携手于《桃李争春》,冲在中国的音乐剧文化的最前锋。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