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战争场面震撼 首次解析怛罗斯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6:38  新浪娱乐
《大明宫》战争场面震撼首次解析怛罗斯之战

大漠唐军凯旋

  新浪娱乐讯 唐朝在经济、政治和文化上都是中国的巅峰时期,期间的几次对外战争对扩大国家版图有很重要的意义。即将于9月10日上映的史诗剧情电影《大明宫》会首次披露唐朝对日本的战争以及对阿拉伯的战争。唐朝帝国强大的铁蹄,在中国的版图上开疆扩土,其战争场面的恢宏气势令人震撼不已。

  《大明宫》重点解析了唐朝对外的两次战争,对日白江口之战和对阿拉伯的怛罗斯之战。中日战争发生于公元663年唐高宗李治年间,唐朝和日本交战于白江口(今韩国锦江),日本战败。此后,日本多次派遣唐使来到长安朝拜皇帝并学习中国文化。《大明宫》中将首次披露此次对日战争,并展现周边国家对唐朝帝国的崇拜和臣服。

  而怛罗斯之战是中国影像第一次披露和解析,这次战争发生于唐玄宗天宝年间,以唐朝战败结束。怛罗斯之战对唐朝的版图扩张和文化传播都有转折意义,史学家总结说“由怛罗斯河之败,中国国势遂绝迹于西方。”这次战争是唐朝历史的上最为遗憾的一笔,也因此在反映盛世大唐的影像中鲜有描述的,而《大明宫》则将它提了出来,并做了客观而深刻的纪录和剖析。

  在大唐300年的历史中,不乏权利更迭和兴衰交替,而在这个过程中战争成为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明宫》依据历史,将这些大小场面都一一还原了下来,宫廷政变、藩镇割据、农民起义、对外征讨,都以最本真又最震撼的面目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现《大明宫》发行方正在全国招募唐美人。凡是梦想穿上端庄性感的唐朝服饰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美貌的女孩,都可以参与唐美人的选拔,报名地址如下:

  《大明宫》新浪官网:http://ent.sina.com.cn/f/m/dmg/index.shtml

  唐美人新浪报名邮箱:tangmeirenxuanba@sina.com

  唐美人粉丝网页面:tangmm.ifensi.com (9月1日已正式投入使用报名)

  唐美人电话报名热线:59006326

  联系人:张天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