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展示恢宏历史画卷 讲述大国外交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6:40  新浪娱乐
《大明宫》展示恢宏历史画卷讲述大国外交风云

马球比赛

  新浪娱乐讯 大唐是中国历史上最昌盛的朝代,这个时期中国的版图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袤,各国均以到长安朝拜为荣。即将于9月10日上映的史诗剧情片《大明宫》就细致的描绘了唐朝恢宏的历史画卷,其中关于帝国外交风云的刻画尤其让人动容和向往。

  《大明宫》从玄武门之变开始,网罗了大唐帝国的宫廷生活、娱乐生活以及政治生活,其关于大唐盛世的描述令人向往不已。据悉,影片部分细节着力刻画了唐朝在外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当时西域人、突厥人、波斯人、罗马人、新罗人、日本人都慕名来到长安,朝拜帝国皇帝,同时也学习中国文化。富足的大唐不仅为外国留学生提供饮食起居,还给他们发放奖学金。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在长安和睦相处,不过偶尔也会在朝廷之上“争席夺位”,以显示自己国家在大唐帝国眼中的地位。影片中就展现了一幕日本遣唐使和新罗遣唐使争头席的有趣画面,双方相互力争不下,最后还是和日本遣唐使有私交的大唐官员从中斡旋,才使得日本人在这场争夺中取胜。这件事情也突出表现了大唐帝国当时的国力,以及在其他邦交国家中的地位。

  除此之外,《大明宫》中还表现了一场皇家马球队和吐蕃马球队之间的比赛,这场表面上的友谊之赛其实暗藏玄机,双方都希望借由这场比赛来展现自己国家的实力。最终皇家马球队凭借“黑马”李隆基的出场赢得了比赛。这场胜利在保全了皇家的尊严的同时也为李隆基日后的登基奠做了一个完美的铺垫。

  金铁木导演曾表示说《大明宫》中的这场马球比赛非常激烈,不过在拍摄的时候难度也很大。首先是“没有参照物,现在已经没有马球这项运动了”,其次就是在拍摄的时候“对马的调控很男”。不过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最完美的马球比赛画面”,金铁木导演信心满满的表示说。相信《大明宫》中的政治风云变换也同样精彩。

  现《大明宫》发行方正在全国招募唐美人。凡是梦想穿上端庄性感的唐朝服饰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美貌的女孩,都可以参与唐美人的选拔,报名地址如下:

  《大明宫》新浪官网:http://ent.sina.com.cn/f/m/dmg/index.shtml

  唐美人新浪报名邮箱:tangmeirenxuanba@sina.com

  唐美人粉丝网页面:tangmm.ifensi.com (9月1日已正式投入使用报名)

  唐美人电话报名热线:59006326

  联系人:张天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