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300万拍预告片 人工搭建火山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2:32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300万拍预告片人工搭建火山口

连续4天夜拍日戏

  新浪娱乐讯 阿甘执导的新侠义传奇巨制《唐吉可德》严格按照好莱坞商业电影的运作模式,在正式开机之前先耗资300多万拍摄电影的预告片。

  据称8月20日起连续4天,导演带全剧组300多人开赴河北某地,在占地20亩人工搭建的火山口,用了6台吊车,同时启用巨型太阳灯进行拍摄,如此耗资拍摄一部电影的预告片,电影《唐吉可德》创下华语电影的纪录,也为这部全亚洲首部真人实景全片立体电影增加了很多神秘感。

  300万拍预告片 开华语电影先例

  据了解,此次拍摄预告片耗资高达300万。对于此番运作,片方负责人称“《唐吉可德》将严格按照好莱坞的商业模式运作,300万拍摄电影先导预告片算是开了头。当然,这版先导预告片虽然只剪辑成30秒,但在拍摄中的很多未用于预告片的精彩镜头还将用在电影中。”

  搭建二十亩火山口 花费百万元

  据片方透露,为追求影片侠义气质,这次拍摄第一场戏40个镜头全部在一个占地20亩地的人工火山口里完成。早在试拍三个月之前,剧组便着手准备搭建火山口,“剧组的美术带着100多个工人,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这个火山口的搭建,由于占地面积较大,不能在一些影视基地里完成,土地和材料以及人工的费用加在一起,用了差不多100万,才搭建成这个火山口”。据悉,这个占地14000平方米的火山口完全营造出一个真实和宏大火山口感觉,“要求很高,搭建出来的效果相当不错。”

  连续4天夜拍日戏 花费60万

  除大场景火山口的搭建之外,《唐吉可德》剧组对灯光等细节也是下了“血本”,据导演阿甘介绍,“因为3D拍摄对光的要求比较高,白天的自然光不是非常稳定,可能会影响影片画面的质量。剧组这四天采取的都是夜间拍摄白天的戏,这样对灯光的要求非常高,因为夜里要营造白天的感觉,所以启用了6组太阳灯,同时用了6台吊车”。

  最大的一组太阳灯体积相当庞大,长宽各六米,高四米,被吊在半空中发出的光俨然一个太阳,“当然为了营造完全的白天感觉,一组太阳灯是不够的,所以在现场的不同方位同时配上了5组太阳灯”。据悉,剧组为这6组太阳灯每天需支付15万元,四天就花费了60万。

  Ff/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