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回应炮轰陆川宁浩:有玩笑性质想要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8:39  新浪娱乐
王小帅回应炮轰陆川宁浩:有玩笑性质想要票房

王小帅(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王小帅剑指陆川宁浩等从文艺片转型商业片的导演。然而9月3日,他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时,却表示那些话带有玩笑性。还透露新片《日照重庆》邀请范冰冰、王学圻等大牌演员加盟也是考虑到了他们票房号召力,并会加强发行、宣传工作。看来这位坚守文艺路线的导演也想要票房了。

  新片打足明星牌

  今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王小帅在论坛上抨击商业片的发言令外界哗然。作为一个批评商业片商业导演的人,王小帅的新片《日照重庆》却用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明星阵容:王学圻、范冰冰、李玲玉、王奎荣、丁嘉丽……这样一来,单是演员片酬就对成本回收带来票房压力。王小帅承认:“的确是我电影中投入最大的一部,所以也想多走市场。”王小帅坦陈,虽然坚持一贯的诉求拍摄文艺片,但其中也有商业化体现。例如故事更加好看,演员阵容也考虑到他们的票房号召力。

  新片也要要票房

  从今年2月至今,王小帅一直忙于筹备新片。剧组定于9月下旬开机,计划11月底杀青。新片即将开拍的消息传出后,有媒体指王小帅会带该片冲击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国际电影节奖项。看到这些报道,王小帅自称这事“挺尴尬”。他解释:“电影拍完,他们(国际电影节方面)就会来看。至于要不要是他们定。”王小帅特别提到“其实我更在意国内观众,期待在国内的反响。”并透露这次的合作单位是一家刚刚成立的新电影公司。“他们刚成立,肯定渴望市场成功,他们是有理想的,第一部片子能够来做我这部文艺片。”他毫不避讳地表示,之前拍摄的影片“后劲不足”,没有足够的宣传,没有足够的拷贝投放。尽管王小帅没有直接回答对《日照重庆》的票房预期,但却提出这次要精心挑选实力强大的发行方和宣传团队。想必这次的文艺片也要披上商业外衣了。

  回顾炮轰自称有点开玩笑

  今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王小帅在论坛上炮轰商业片和商业导演的发言令外界哗然,论坛后,不少媒体以“王小帅炮轰陆川、宁浩作为导演很失败”为题发表文章。王小帅称,这番话是符合现场气氛,带有玩笑性的,不能说他们是失败的导演。只是现在很多声音用票房来判断电影好坏,这是片面的。中国电影学习世界电影前辈的作品一步步发展壮大,但我们也看到世界上很多经典的片子不见得票房很好。对于“成功”一词的理解,王小帅说:“我自己也理解不全面,得奖和赢票房不算成功,我只是觉得电影是陪自己的朋友,会和电影一起走下去,慢慢走下去。”

  据悉,新片定名《日照重庆》是因为“这是双关语。我们发现这是一个词语,也同时把影片中的两个地名连接起来,有意思。”之前有消息称,王学圻会在片中说重庆话。王小帅表示,由于广电总局对影视作品中的方言有要求,所以不会体现方言。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