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问鼎韩国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2: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第三届首尔忠武路国际电影节日前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了盛大的闭幕仪式,中国导演章家瑞执导,张静初、张家辉主演的文艺大片《红河》获得了电影节的最大奖项——最佳影片奖。

  这是中国影片在韩国有始以来获得的最大奖项,然而《红河》剧组却集体“爽约”颁奖典礼,成为了当日的最大遗憾。不过首尔国际电影节主席特地委托韩国曹福礼女士,在颁奖礼的第二天一早就专程从韩国来到北京把奖杯带给了章家瑞导演。

  在拿到这个奖杯之后,章家瑞导演连称“遗憾”:“能得这个奖真的很惊喜,它是通过来自世界各国的八位评委投票而最终决定的,也是直到电影节的最后一刻才有结果的。而我们中途就回来了,得知获奖后,因签证等问题再返回去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最终错过了,挺遗憾的。”

  据了解,忠武路是韩国电影的摇篮,云集了韩国最多的拍戏片场及电影投资制作公司,被称为韩国“好莱坞”。除了《红河》获大奖之外,香港林嘉欣因《亲密》而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窃听风云》则获得了“最佳动作片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