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大明宫》首映 金铁木新作锁定武则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3:45  京华时报

  由金铁木执导的文化史诗电影《大明宫》将于9月10日上映。昨天,影片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金铁木说,关于唐朝的影视作品非常多,但至今没有一部能真正展现原汁原味的唐朝,“《大明宫》要把一个更真实的大唐展现给观众。”之后他将拍摄《武则天》

  首映现场

  唐美人跳《霓裳羽衣舞》

  昨天,人民大会堂三层礼堂被装扮得古色古香,身着宫廷服饰的“宫女”和“金吾卫”在门口列队。瑶淼和赵普化身“上官婉儿”和“李白”,主持首映盛典。

  婀娜多姿的“唐美人”表演了由唐玄宗谱曲、杨玉环编舞的历史名段《霓裳羽衣舞》,著名书法家葛庆忠与舞蹈演员合作奉献了“李白书法舞”,让观众仿佛梦回大唐。

  导演访谈

  纪录片也好看

  《大明宫》历时两年打造,还原了大唐时期的36位风云人物、34处瑰丽场景和55个历史事件。

  金铁木称,他给《大明宫》的定位是给大唐做一个形象广告,“大明宫是唐朝的一个缩影,通过大明宫,我们可以讲述三百年的大唐历史。”

  金铁木说:“作为一部纪录片,好看非常重要。影片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看起来没有直接的因果联系,但能找到一个深层线索,把看似碎片状的小故事连起来。”

  自信能够挣钱

  片中对大明宫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影像重建工作,金铁木很有信心地说:“《大明宫》的特效镜头不敢说十全十美,但还是值得一提的,我相信观众会承认这一点。”

  对于总投资3000万的《大明宫》,金铁木称在发行上没有任何压力,“很多人认为纪录片比较枯燥,是低成本的电影,但《大明宫》的影像制作和可视性要超过很多大片。《圆明园》的经验告诉我,只要在宣传、营销方面做得更专业些,纪录片是可以挣钱的。”

  筹拍《武则天》

  金铁木透露,他正在筹备历史题材故事片《武则天》,“我适合拍摄一些与历史故事有关的影片,我要把它当做类型商业片来拍,拍出真正的文化。”

  据介绍,《大明宫》将于9月9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国际首映式。

  本报记者易东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