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首映在即 江苏卫视绘制电影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54  新浪娱乐
《建国大业》首映在即江苏卫视绘制电影版图

《建国大业》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江苏卫视联合中影集团在南京举办《建国大业》首映礼,韩三平携13位主演以及龙套演员系数到场,16号晚该首映礼将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除了首映礼之外,江苏卫视《人间》节目也将制作《人间——建国大业群星谱》特别节目,对主要演员进行专访,并于近期播出。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表示,文化娱乐产业的整合,电视业向电影制造业的跨界发展已成必然趋势,在争夺电影制作业这块蓝海区域时,必须要走在前面。

  拿《功夫之王》首映礼独播权  赚足人气

  08年4月,成龙李连杰刘亦菲李冰冰等联袂主演的动作大片《功夫之王》在中国登陆,江苏卫视敏锐地察觉到其中的契机,果断选择与华谊兄弟合作举办《功夫之王》首映礼,并独家直播首映礼全过程。省级卫视与电影制作方强强联合,拿到首映礼的独播权并全程直播,这在业内还是第一次。

  为这次直播,江苏卫视不仅投入数百万,动用上百人力,把直播间搬到了北京,首映礼大获成功,并拿出了《人间》节目的黄金时段进行成龙、李连杰、李冰冰、刘亦菲等明星的访谈。

  事实证明,这种电视传媒涉足电影制作业的“试水”是成功的,不单收视成绩喜人,对于江苏卫视的品牌战略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资《南京!南京!》  四年一剑树立品牌

  如果说独播《功夫之王》首映礼赚足了人气,那么投资《南京!南京!》的拍摄并再次成功举办《南京!南京》首映礼则是江苏卫视树立品牌的一步妙招。

  《南京!南京!》耗资近亿元,历时4年时间完成拍摄。影片以周密详实的历史考证为基础,在真实揭露日本侵略者屠戮暴行的同时,更有力地表现了中国人民的顽强抵抗和不屈的信念。该片视角新颖,画面与故事都相当震撼。导演陆川表示,四年里很多时候都挣扎在绝望和崩溃的边缘,但最终坚持下来了。

  值南京解放六十周年以及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电影一经上映,便获得了大量正面评价,同时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还创下了1.5亿的惊人票房。

  参与《建国大业》 彰显主流媒体责任

  继《功夫之王》和《南京!南京!》之后,江苏卫视在本月13号联合中影集团,针对其参与投资的大片《建国大业》,再次推出《建国大业》南京首映礼。中影老总韩三平亲自担任顾问,13大主演悉数亮相,群星闪耀。

  文化娱乐业整合已成趋势 必须走在前面

  对于国内的电视传媒大鳄们,电影制作业是一片广阔的蓝海区域,而涉足这块领域,拥有着丰富媒体资源的电视传媒又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两年里,不止一家省级媒体涉足电影行业,如何在这片未知领域抢占地盘,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表示,当前文化娱乐产业的整合发展是全球娱乐行业的趋势。在国外,大部分“超级”媒体集团都是集娱乐、电视、电影、网络等产业链的不同环节于一体,各环节相互配合,以创造更高的收益。作为全国省级卫视收视率第二的江苏卫视,必须要走在前头,必须要成为广电传媒多元化、产业化发展的领头军,并利用开辟出的新领域来为集团创造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

  此外, 年度国产动作大片《十月围城》4月已经在上海正式开机。 据了解,该片云集了甄子丹黎明王学圻梁家辉胡军谢霆锋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周韵等众多华人明星,阵容强大。开机当天,发行方就高调揭晓影片上映档期锁定于2009年12月18日,成为今年首部正式抢占贺岁黄金档的电影作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片首次同时吸引了国内顶尖的电影机构和传媒集团加盟,而在在九家投资方名单中,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赫然排在前列。

  从《功夫之王》到《南京南京》,到即将上映的《建国大业》首映礼,再到《十月围城》的投资,江苏广电在电影领域的战略发展势必将引领新一轮的广电发展!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