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首尔忠武路电影节获大奖 剧组遗憾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46  新浪娱乐
《红河》首尔忠武路电影节获大奖剧组遗憾缺席

章家瑞、张静初、韩方制片人曹福礼女士(左起)

《红河》首尔忠武路电影节获大奖剧组遗憾缺席

章家瑞和张静初

  新浪娱乐讯 第三届韩国首尔忠武路国际电影节日前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了盛大的闭幕仪式,中国导演章家瑞执导,张静初张家辉主演的文艺大片《红河》获得了电影节的最大奖项——最佳影片奖。然而《红河》剧组却集体“爽约”颁奖典礼,成为了当日的最大遗憾。

  虽然因时间关系,《红河》主创没能出席颁奖礼,但首尔国际电影节主席却特地委托韩方制片人曹福礼女士,颁奖礼的第二天一早就专程从韩国来到北京把奖杯带给了章家瑞导演。

  《红河》获奖 李明博亲自致辞

  今年,历时一周的首尔忠武路国际电影节选在了有韩国“好莱坞”之称的忠武路举行,据曹女士介绍,忠武路是一个和韩国电影史分不开的地方,可以说它是韩国电影的摇篮,同时,这里云集了韩国最多的拍戏片场及电影投资制作公司,电影选在这里举行也预示着韩国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全力支持。

  中国影片《红河》在当地也得到了一致的肯定,曹女士透露:“影片在韩国虽然并没做宣传,但展映那天,两场全部客满,好多影院甚至加座。没有一个中途退场的观众。它也是唯一一部参赛影片中电影票提前售罄的,这种情况在韩国很罕见,因为放映期间大家都在上班。”而很多观众都表示,是几位主演的演技打动了他们,尤其是片中张静初扮演的阿桃,不夸张,但却很到位。

  最终,《红河》凭借其深厚的哲学高度和人文关怀,打动了全体评委会成员,在14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当晚的最大黑马,连韩国总统李明博都亲自致辞表示祝贺。

  导演主演 无奈错过颁奖

  不过,即使有总统的祝贺,当晚最遗憾的事情也发生在了《红河》身上,那就是演职人员全体缺席了颁奖典礼。对此,章家瑞导演连连称“遗憾”,他说:“ 能得这个奖真的很惊喜,它是通过来自世界各国的八位评委投票而最终决定的,也是直到电影节的最后一刻才有结果的。而我们中途就回来了,得知获奖后,因签证等问题再返回去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最终错过了,挺遗憾的。”

  而影片的男女主角张家辉、张静初也因档期原因未能前去,不过听到获奖的消息后,张静初依然高兴得尖叫起来,“影片能获大奖我真的非常开心,《红河》一路走过来,其实非常不容易,毕竟是文艺片嘛,不管是拍文艺片,还是做文艺片,都特别难。导演很用心,一心投在电影里,根本没想过会得这么大的奖。不过想想,这也是我们应得的。”

  据悉,随着《红河》在首尔电影节获得的肯定,已经陆续有十五个国家的电影发行方前来洽谈上映事宜。曹女士透露,今年年底到明年初,《红河》在中国香港、韩国、日本、美国会陆续上映。得知这个消息,张静初说:“我觉得影片在首尔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导演把自己的梦想都寄托在里面了,这样一部纯净的电影,应该走到更多地方,让它打动更多人。”

  另据消息,香港女星林嘉欣因入围影片《亲密》而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而张静初出演的另一部香港影片《窃听风云》获最佳动作片奖。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