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奎安葬礼举行 曾志伟致悼词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6:17  法制晚报
成奎安葬礼举行曾志伟致悼词落泪

大儿子捧遗像送别父亲成奎安 摄/特约记者阿东

成奎安葬礼举行曾志伟致悼词落泪

曾一起抗癌的罗家英(右)送别老友 摄/特约记者ivy

  “又傻又可爱”的香港影星成奎安(绰号大傻),今日将入土为安,遗体将在南围竹角安葬。

  成奎安于8月28日因鼻咽癌复发扩散至肝脏在香港病逝,终年54岁。

  昨晚7时,在香港沙田宝福纪念馆举行了葬礼,陈百祥罗家英等好友前去送别。

  曾志伟致悼词时落泪,哽咽着说:“二十多年的好友,没有忍住,好难过!”

  送别·今日现场

  亲友先追思再葬于南围竹角

  今天上午, 记者致电香港记者阿东获悉,大约8时15分,载着“大傻”遗体的灵车从宝福山内驶出。“大傻”的大儿子捧着父亲的遗照送别父亲。9时40分,遗体由灵车运到西贡圣心堂,亲友们将在这里举行追思。随后,他将被安葬于南围竹角。

  送别·昨日葬礼

  灵堂内情况 谢绝媒体拍摄

  昨天约15时,“大傻”的家属先行到达纪念馆打点,载着“大傻”棺木的灵车随后到达。

  葬礼在地下大堂举行,因谢绝媒体拍摄灵堂内情况,灵堂门外摆放了屏风。

  而且,现场还有十位治丧委员会成员、保安及两名警员维持秩序,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只能在马路对面采访。

  而每逢有亲友下车,就有人打伞,以免被拍到。

  伯乐李修贤 葬礼上来统筹

  “大傻”的伯乐、香港影星李修贤于15时15分到达。他表示,与“大傻”认识这么多年,当然要帮把手,在葬礼上担任统筹。他们剪辑了“大傻”生前的片段,在灵堂内播放。

  李修贤说,他最后一次探病时,“大傻”已不能讲话。他透露,“大傻”离去时很安详,因为他入院时已有心理准备。

  问到灵堂气氛如何?李修贤说:“大家都很怀念‘大傻’,我最怀念他又傻又可爱,外表与内心不对称,孝顺又善良。”说到此处,李修贤眼圈红了。

  李修贤透露,“大傻”嚷着要回去看年过九旬的母亲才病发,如果他始终留在医院就医,就不会发高烧,他最不放心的还是家人。亲友因为担心他的母亲受不了,至今没有将他去世的消息告诉她。

  好友曾志伟 致悼词时哭了

  香港影星曾志伟是演艺界中最后一个离开灵堂的,他双眼通红、一言不发地走出灵堂,随即上车离开,没有接受采访。

  事后记者致电曾志伟,他透露自己在葬礼上致悼词讲“大傻”生平,这时播放起剪辑的“大傻”生活片段,当时他哭了。“二十多年的好友,没有忍住,好难过!”曾志伟哽咽道。

  有报道称,曾志伟答应帮“大傻”照顾孩子,并要筹80万。曾志伟澄清没有此事。他说,“大傻”对家人已有安排,经济情况比想象中好。

  送别·好友追忆

  陈百祥——从未见过他发脾气

  大家别看“大傻”在银幕上凶神恶煞的,其实私下经常带给大家很多欢乐。

  “大傻”外形似乎很恶,但跟他做了二三十年的朋友却从未见过他发脾气,还经常帮助别人。

  我去探望过“大傻”,他的遗愿就是希望大家照顾他儿子。

  罗家英——“大傻”最担心儿子

  我和“大傻”曾一起抗癌,那时候医生讲过不要做太多工作太操劳,我们就会互相提醒。

  最后一次见“大傻”是两周前,当时大家还有说有笑。我还跟“大傻”说,生死不是什么大事,最重要是活得开心。

  “大傻”生前最担心的就是儿子,希望多赚点钱给他。

  星档案

  成奎安是香港著名演员,擅长演江湖大佬一类恶人角色。

  1987年,成奎安在《监狱风云》中饰演大傻,至此留下了“大傻”这个和他伴随一生的绰号。

  本版撰文/记者寿鹏寰    特约记者黄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