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观众有哭有笑 俞飞鸿大方回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2:47  城市晚报
《爱有来生》观众有哭有笑俞飞鸿大方回应(图)

《爱有来生》导演俞飞鸿

  记者刘畅报道 转型当导演的女演员不多,俞飞鸿是其中之一,而且当得挺难。她花了12年的时间,拍成电影《爱有来生》,如今影片公映了,她的拍摄经历,足以给想当女导演的演员提供几点经验。昨日,俞飞鸿、姚橹一同亮相长春,出席在长春万达影城举行的《爱有来生》观众见面会。对于该片观众是否买账,俞飞鸿说,“哭也好,笑也好,总比无动于衷好。”

  投资难找

  搭自己的钱“表态”

  俞飞鸿16岁就演主角,拍《爱有来生》是她第一次当导演,很多人劝她,要从400万以下的投资开始尝试,而她一上来就是4000万。初出茅庐当导演,如何找到投资?俞飞鸿感慨地说,“关键是有这样一个好故事,有精良的团队,美术设计、录音师都是我的大学同学,现在都很有名,这些元素加在一起,才让投资方有信心。”拍摄过程中,也曾遭遇资金“断裂”,俞飞鸿把自己的片酬、身价、房产都押上,她觉得,“多少钱不重要,关键是一种态度,要让投资方有信心。”

  演员难选

  人缘好还要有眼光

  选演员也是导演的一个难题。《爱有来生》中,段奕宏出演一个深情“好鬼”,戏份吃重。早在该片拍摄时,《士兵突击》还未播出,段奕宏更谈不上有名气,为何选中他?俞飞鸿透露,段奕宏是临开机才定下的,“我看到一些他以前作品的片段,觉得他不是帅哥类型,但是他可以很深情,可以带观众进入角色。”除了段奕宏,影片另一位主演姚橹是靠俞飞鸿凭关系撬来的。姚橹告诉记者,当时他已经接了一部电视剧,角色围绕他创作,“我当时在珠海的沙滩上溜达好久,想了想,还是要接这个戏。一来我和飞鸿都是杭州人,二来他是我电影学院的师妹,再有我喜欢和新导演合作,他们总是饱含激情。”

  众口难调

  笑也好过无动于衷

  《爱有来生》上映之初,曾打出“中国版《人鬼情未了》”的宣传语。影片诠释了男女主角凄美的爱情,却在上映过程中“遭遇”观众笑场,比如当“茶凉了,我给你续上”的台词反复出现、阿明将九儿绑回山寨的戏份。对于观众如此反应,俞飞鸿却持宽容的心态,她回应,“看到最后一切都揭晓的时候,观众会很感动的。如果中间有让大家轻松的环节,可以笑笑,也是意外的收获。”俞飞鸿称,电影不是让人哭就是让人笑,“总好过观众无动于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