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田壮壮告白:想拍出一部纯粹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7:47  新浪娱乐
导演田壮壮告白:想拍出一部纯粹的电影

田壮壮 资料图片

  十几年前侯孝贤导演拍完《悲情城市》来到北京,闲谈时给我推荐了一篇小说,日本作家井上靖先生写的西域短篇《狼灾记》,他认为适合我拍成电影。

  看完小说感觉得很过瘾,只是篇幅太短,很难改编,怎样的拍摄风格,怎么去结构框架,怎么丰富故事容量,等等,都是难题。

  四年前投资人和我商量筹备拍摄《狼灾记》,我当然希望能够拍摄这部电影了,反反复覆考虑之后,终于确定了这部电影的表现形态,决定采用三段式的结构:即每段有自己独立的事件和故事,同时三段之间又有着不可割裂的内在联系。

  第一段是两个男人的故事;第二段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故事,第三段是两只狼和一个男人的故事。

  我想表达人的宿命感:命运。命运是个很特殊的话题,有着许多的不可知的因素:张安良这个职业军人,将陆沈康训练成杀人的工具,两个人也在军旅中成为患难;而陆沈康变成狼以后,却遵循着狼的原则将张安良追杀至死,陆沈康与卡雷女为了爱情甘愿堕落成为狼。

  在拍《狼灾记》时我更在意的是人和人,人和狼之间宿命的关系,命运中的延续和循环,战争、环境、自然、动物、人类等;彼此之间冥冥之中有一种命运的因果……

  我想拍出一部很纯粹的电影,它不带有今天人的意识形态在里面。它带有传奇神话色彩,但是它并不是讲传奇神话的电影;它是写人的心理、人性、狼性,残忍和情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